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教师

让我轻轻路过你的世界-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

 

         嗨!大家好,总是拿起笔来又放下,我想给你讲个故事,向你介绍几个人,可是在这个致青春的时代里,却不知道以怎样的方式呈现,才能让你遇见她们的深刻。

我们自天南或海北而来,一点儿也不想成为呕丝的春蚕、泪干的蜡烛甚至是那一枝圣洁的栀子,只想趁着我们年少的美妙时光,诠释生命的美好,而恰在这个时候能让你看到。然后你在自己的世界坐会儿,喝一杯,或者看看风景,就继续往前吧,属于你的另一个全世界,终会以豁然开朗的姿态呈现,以我们终将幸福的名义。

 

执着:在不断努力中遇见最好的自己

轻轻打开印象的盒子,一股脑跑出来这么多的片段,Nancy(王艳凤)她像个催眠大师,不管遇到什么依旧微笑,抓住任何有机会后退的我们,在嘴边做一个噤声的手势,我们像被施了魔法乖乖的走进她的魔咒里,跟她去旅行,去世界的每个角角落落。每次教研,无论碰到任何的问题,她都会排除万难,坐在那里等你。八九个不再是花季却都觉得自己是少女的巾帼,总有那么多属于我们的张狂和悸动,她用一句话将我们理顺:青春里没有返程的车票,于是,我们携手伏案,不敢懈怠。

如果有一天你在听我们英语组的课,碰上了重复的内容,请收起你嘴角的不屑,都是为了那一节最好的,没有作茧自缚,哪里来的破茧成蝶,没有一次次的督导,你哪里看得到李莹的课,上的那么繁华,如盛开的一树梨花。

李莹文静秀气,可以把英语课上的如泉水叮咚,你却不知道,她的歌声开放在别处,世界予她千万种满心欢喜,沿途逐枝怒放,全部错过都不要紧,结一树桃李就好。

我们将一种语言唱成了歌,将一种语言绘成了画,将一种语言跳成了舞,演成了剧,作成了诗,我们使出浑身解数,为了让你遇见在我们最美的时刻。

 

 

温暖:那些细碎而美好的存在

王静是我们中最特立独行的一位,她能将二年级的课上成三年级的水平,她评课,总不喜欢夸人,嘴巴一张就发核弹,炸的大家灰头土脸。你还别说隔三差五不挨个炸,姐们儿们还真是想念那个滋味,因为被炸的人总是诚惶诚恐向前跑,跑起来就不敢回头。

现在她成了准妈妈,说起话来笑靥如花,以前还真没发现她在夸人这方面有如此天赋,于是我们都感慨,女人啊真是上帝的杰作,总能在任何一个阶段将自己发挥的淋漓尽致。

认真严苛的谷佳,游走在课堂与管理之间,有着同龄人没有的沉着和笃定。她说话的声音不大,但每句话,真实时效,不偏不倚。偶见诙谐一笑,那笑容里,携带着最美丽的风景如彩虹般绚烂。

欧敬贤,上两个年级的课,说一个人的相声,收到学生的卡片会哭,遇到美食会笑。君不见,孩子们想念欧老师的疯狂举动;君不见,欧老师批改作业的认真姿态;君不见,课堂上孩子们和欧老师的默契酣畅淋漓。

文艺女青年李秀花,来自风光旖旎的贵州,每每想到她脑海里都是这样的画面,一袭白裙,站在无垠的树海里,有着涤荡心灵的清新和宁静。走进她的课堂,每个步骤都收拾的干净利索,像极了家乡的风景。

冯广娟,母亲一样的角色,你若需要她正好出现,就像:你打电话她刚好想到你,你之所需她之所及;将知识编织成件件温暖的毛衣,也编织成密密麻麻的毯,无论你以何种姿态出现,都能将你舒适温柔的包裹。

天真可爱的王帆,她的课上的孩子们很hi,孩子们像被施了魔法,动作铿锵、书声朗朗;偶见在操场上跑步的她,舞动青春,长发飞扬。

还有冀文丽,在这里彳亍堆码这几行文字的我,希望你能透过文字看到我。感恩,自己拥有最大的勇气守候来之不易的美好;守望,如我的学生一般的纯净;修行,就是用今天的努力弥补曾经的过失。

不想在这么平实文字里细数她们光芒万丈的过去,因为我们一致认为“下一站幸福”。能在一起真是幸福,能看你在生活中的千姿百态总是幸运,在一切最美好的时光里都闪烁着我们所有人的影子。

摆渡:你们终将上岸,我们辗转下一个渡口

总有一段路,似旅途。些许人停停靠靠,辗转换乘,教师就像某路公交车的司机,一路陪你细数公路的里程牌,陪你去向你的一世繁华,而我还要辗转下一个路口。

王雅萍就是这样的一位摆渡人,她教过的学生如每春的繁花似锦、这一季结果,下一季又花开。最后师者终将上岸,将船桨给了学生,将课上成了无师,和孩子们一起看阳光万丈,赏百花齐放。于是她从课堂抽身退居幕后,孩子们掌握着自己的方向。有了雅萍的转身,才有了身后那一束束烟花绚烂。雅萍,一个拿学生当自己孩子的班主任,一位上课成魔的英语老师,很高兴让我们在这里遇见她的真实。

放手:做你自己世界的主人

我们这几张无论你低下头还是抬起头都能见到的脸,或许是认真的、执着的、嘻哈的、笃定的、骄傲的、温暖的,但都是这么跋涉过来,心里长着翅膀,踩过一场场华丽的青春、留下一串串你我都熟悉的脚印。当我们把课堂还给你自己的时候,就是相信你应该在自己的世界里精彩。

“每个人都是一个世界,但岁月青葱,我们只能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上一篇:【师生习作】英语泛读课的叙事方 | 下一篇:【教研组风采】小学部数学组| 师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