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教师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这收获成果又播种希望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在这个美好的节日,我校在元培大讲堂举行了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职工表彰大会。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执行校长李伟杨、常务副校长刘珊珊、安全办主任赵傲国、小学段主任苏晓云、小学段教务主任吴辉、小学段德育主任王东杨、初中段德教务主任董婧媛、初中段德育主任余欢、高中段教务主任丁海霞、高中段德育主任吴金福、出席此次大会,大会由常务副校长刘珊珊主持。

 

 

执行校长李伟杨发表讲话,总结2018-2019学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校长说,在这一年,学校实现了安全工作、教学工作、招生工作、校园改造工作的预定目标,大型活动成绩斐然,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大投入,改建艺体活动中心,办好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好教育教学总结会。2021年将迎来我校建校20周年,也是我校新时期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那时我们的学校一定是初具特色。

同时在新的学年寄予大家几点希望:

一、继续抓好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是一个学校的生命线。过去的一个学年,我校的教学质量已经取得很大提升。本学年,我们全体教师仍然要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中心任务,想尽千方百计,争取让我校的教学成绩再上一个新台阶。明确课标,把握教材,掌握考试动态,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

二、继续抓好师德修养

人民教师,肩负培养下一代的神圣使命,责任重大。教师的工作关系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好教师是民族的希望。一个民族拥有源源不断的好老师,这是民族发展的根本依靠、未来依托。达尔文说:“物竞天择,优胜劣汰”,在当今竞争激烈的世界中,不努力者,必将被淘汰。我们要做竞争中的优秀者。因此,我们必须不断努力,做个优秀的人民教师,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

三、继续抓好业务能力

掌握渊博的知识。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在你的学科知识大海里,你所教给学生教科书里的那点知识,应该只是沧海一粟“,因为教师的知识渊博,就能深入理解教材,全面掌握教材,就能运用自如,生动形象地进行教学,渊博的知识来自终身不断地学习。不断开拓和更新自己的知识。尤其是处在知识激增的现代社会,教育更需要知识的储备和对未来的预见,因此,老师要不断学习与充实,要与时俱进。

四、继续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

学生的行为规范养成是不可能靠一味灌输、说教而奏效的。要把握教育的最好时机:如班主任在新生入学之际,集中对新生进行规范教育,讲解常规要求。如参加升国旗活动时,如何站立,如何行注目礼;在课堂上,如何遵守课堂纪律等等,都需要老师因时施教,尽快汇入教学相长的合流,为今后的进步提高打下良好的基础。

老师们,在新学期开学大会上,我说过:“我们所站的地方,正是我们的学校。我们怎么样,学校便怎么样。我们若光明,学校便不黑暗。如果我们都是一束光,学校将是一轮闪耀的太阳”。目前,我校正处于发展的转型期也是机遇期,过去的一学年,不仅校容校貌发生了变化,教学质量也得以提升,特色也得以彰显,生源结构也得以调整,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得以进一步加大。

我相信,只要我们心系学校,齐心协力,用心教书,全心育人,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获奖教师名单

小学段优秀教师:

王帆、韩文庭 、周俊杰、张小利、

宋琳琳、赵峰、张英、赵晶晶

小学段优秀班主任:

贾明玥、王力艳、罗敏、

刘晓倩、徐立、魏庆梅

小学段优秀教育工作者:              

陈绍云、水维琴、李素君

初中段优秀教师:

庄严、樊蕊、冀文秀、王琨、

初中段优秀班主任:

申晓月、田晓蒙

高中段优秀教师:

李鹏鹏、姬燕芳、刘晓雨、吴殿成、

齐爽、胥帅、齐志辉、刘欢

高中段优秀班主任:

范鹏鹏、刘曙光、姜雪岩、王婷婷

高中段优秀教育工作者:

宋铁文、陈秀景

招办优秀教育工作者:

刘静

校办后勤教育工作者:

陈先菊、赵香兰、石岩峰、

杜明香、杨玉莲、徐为祥、程玉华、

侯莹、白慧红、王利峰、阮海亮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胥帅(高中段)

 

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

王力艳(小学段)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发言

刘静(招办)

 

常务副校长刘珊珊总结讲话

最后,刘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并希望受到表彰的教职工,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风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本次优秀教职工表彰大会的召开,对于弘扬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激励先进,营造了浓浓的尊师重教氛围,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言传身教实践新课程,立德树人追 | 下一篇:永不停歇的脚步——高中语文组教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