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欢腾的背后是触动心灵的正能量-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玛吉阿米街舞社团成长录

文图/吴彩霞

 

“不,老师,我们今天不拍集体照,要等扎西。”旦巴求培诚恳地重复了至少三遍,扎西求加是玛吉阿米街舞社团的新成员,初一,前几天胳膊受了伤,没参加今天的训练。旦巴求培是社长,高一,他在乎的是团结,一个都不能少。

IMG_1125.JPG

 

欢腾的背后是触动心灵的正能量.JPG

 

 

旦巴求培于2011年2月19日与同学们建立了街舞社团“玛吉阿米”,经过艰苦的训练很快在校园社团里脱颖而出。在参加学校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渐渐,他们走出校门开始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多次荣获大奖。玛吉阿米社团于2012年走进中央电视台在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主持的《向幸福出发》节目中亮相,在北京市中学生艺术节街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北京市学生街舞比赛中获得初中组技巧集体一等奖、初中组集体舞蹈二等奖、初中组技巧个人第三名;2013年,玛吉阿米社团再次参加北京市学生街舞比赛,获得初中组技巧型街舞集体一等奖、初中组舞蹈型街舞集体一等奖。正如来自初一的新成员何京军为社团写的这篇小文:“一个小小的社团,创造了辉煌的奇迹;一个小小的社团,书写了华丽的人生;一个小小的社团,证明了生命的奇迹;一个小小的社团,跳出了绚丽的舞姿;一个小小的社团,为北大附校倍增活力。在这如梦的岁月,愿街舞社的所有成员实现自己的街舞梦,让街舞伴随大家,使生活更加精彩!”
2013年秋季开学,玛吉阿米社团的8位成员并没有全部返回学校。有一个背景原因是,这100多名玉树学生是我校在2010年“4.14”玉树大地震后资助的震区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在我校免费就读初中三年,他们在2013年回乡参加玉树州中考后,有40名学生继续在我校免费就读高中,其中,包括玛吉阿米社团的3名老成员。“很怀念以前的队员,怀念我们一起奋斗过的日子。玛吉阿米社团是我的荣耀,是我强有力的后台。我忘不了我们一起体能训练,每个人都会大汗淋漓,第二天更是全身酸痛。我忘不了我们一起获得过的荣耀,这也让我们明白,付出了就会有回报。现在,我们为了各自的学业,彼此分离了。但永远也改变不了我们对街舞的热爱。我们彼此承诺,建立属于自己的社团,名字就叫玛吉阿米。如今,我也再次建立起新的玛吉阿米社团,我相信也有许多队员建立了自己的社团。我现在只希望玛吉阿米社团永远传承下去,这也是我最大的心愿。”旦巴求培在高一刚开学就开始吸收新队员,玛吉阿米社团再次以蓬勃的姿态活跃在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的校园里。
“上学期,我与其他同学一起参加选拔,我因动作会一点,有幸被选进了玛吉阿米,这个社团的社长是旦巴求培,他是高一的,高我们一个级别啊!他是一个热爱舞蹈的人,他对谁都一样,没有等级划分,对我们小孩也都是很礼貌的。”来自初一的陈航这样评价他的社长。现在的社团成员共有10位,其中有5位新成员来自初一和初二。在他们的社团训练课上,旦巴求培就是一名既有耐心又显专业的教练。他们一起压腿、高抬腿、俯卧撑……在一系列有强度的热身训练之后,一起开始舞蹈动作的练习。伴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节奏,一群街舞小子浑身都是力量,融热爱与汗水于每一个动作。旦巴求培时而领舞,时而观察,时而指正。他们的训练没有太多的言语,当每一个伙伴做出一个标准够酷的动作之后,其他伙伴都会自然给出掌声。一次一次重复,一次一次规范。特别是对初一初二的小学弟的用心指导,如遇到每一个有难度的倒立动作,旦巴求培都会跪在旁边用手协助一把。
尕玛才仁说:“这是一团激情的火焰,燃烧在我们的心头。学习压力再大,不代表我们会害怕,我们每一支舞蹈,每一个节奏,就是我们内心情感最直白的流露。在别人眼中,玛吉阿米是一个社团,但在我们眼里,它是我们每个人的第二个家。”扎西尼扎说:“迈开自信的脚步,付出汗水和辛苦。我身为玛吉阿米社团的成员会努力做到这些,在社团中不断成长,在社团中打开通往梦想的大门。为了街舞,为了追寻自己的生活,我甘愿付出。”龙云尧说:“加入社团以来,最令我难忘的就是第一次体能训练,我清晰地记着,那令人脚软的蛙跳,多到把我累趴下的俯卧撑,想想就感觉背痛的仰卧起坐,以及第二天的全身酸痛。自此,我也意识到,唯有坚持,才能在玛吉阿米中生存下去。”旦增成来说:“学街舞的道路,十分坎坷,就像学习一样,但是只要努力、坚持,你就能成功!”扎西求加说:“跳街舞是我的爱好,街舞给我带来快乐和幸福。当我走在黑暗中,跳街舞给我带来了光明。”魏波说:“因为有街舞,生命从此更精彩。”这就是玛吉阿米的意义所在。
他们没有专业老师的指导,有的是持之以恒的热爱和坚持不懈的探索,弥足珍贵的上进心触动着每一个热爱他们的老师和同学,这就是为什么玛吉阿米每一次表演都能够high翻全场的正能量。

 

 

故事才刚刚开始.JPG

现在的玛吉阿米社团

 

QQ图片20140327155043.jpg

玛吉阿米社团在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主持的《向幸福出发》中亮相

 

QQ图片20140327153818.jpg

玛吉阿米社团在阳光体育2012年北京市学生街舞比赛现场的合影

 

IMG_1080.JPG

玛吉阿米社团在阳光体育2013年北京市学生街舞比赛现场的合影

 

P1680900.JPG

玛吉阿米社团在2013年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上的表演

 

上一篇:【读懂未来】 妈妈的手 | 下一篇:【课堂】做个能照顾好自己的小孩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