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遇见你,在最美的夏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在那个夏天之前,我们素不相识。可能我们都在忙着各自的事,但是,我们都在向着同一个梦想出发。或许是命中注定,又或许是机缘巧合,就在这个夏季,这三十余人与他相遇。

 


       那年,喧闹的火车站门口,站着两百多名学子,他们要去的地方,叫做北京。其中一百余名看起来还略显稚嫩,看起来也就十二、三岁的样子。他们正是2012届的新生。或许这有些令人难以相信,这伙稚气未脱的孩子竟要背负沉重的行囊,告别依赖许久了的父母、家乡,到千里之外那个神圣的地方去找寻自己的梦想。但是,那是真实的,因为,我也是其中一员。我们似乎没有意识到我们将暂别这个熟悉的地方,也没有想到悲伤,我们的行囊,装载着满满的希望......
自踏上火车的那刻起,我们开始了真正的独立。


       四十多小时并不惬意的旅途,疲惫了我们的身躯。到了学校,我们拖着这具沉重的躯壳,去宿舍楼中寻找自己的名字。看来,我并不是第一个到这的,一个扎着高高马尾,黑黝黝头发的,看似乖巧的女孩,用亲切的家乡话冲我打了个招呼,似乎我们之间并不陌生。

 
       我们怯生生的走在这个将要生活许久的地方,可有个人却让我们感觉到,我们回家了。


       第一眼看到他,我惊呆了,因为他那不同寻常的下巴,让人眼前一亮。我心中总觉得,我与他的生命,总是会有个交错点的。结果,的确是这样,他做了我们班的班主任;我更发现,他不只下巴不同寻常,他更不同寻常。
紧张的学习生活如期而至,第一关便是接受教官们的体能考验。毒辣的阳光携带着热量钻进我们每一个毛孔,炙烤着我们全身的细胞。硕大的操场上整齐的排列着一个又一个方阵,让人有种错觉,这就是战场。事实上,这的确是个战场,从这场战斗中,我们真正开始坚强。


       汗水浸湿我们的衣襟,甚至到我们眼中猖狂,同学们呲牙咧嘴的表情,在一片“萧杀”中减少了些许严肃。这时,一个一米七六身高的汉子矗立在我们面前,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他用白色的面纸轻轻擦拭掉我们的汗水。这一刻,这位高大又略带一丝严厉的汉子竟显得如此温柔,这似乎教会了我们怎样去关心别人。
 

       军训那几天,体质不佳的我,面对火辣辣的太阳的灼烧,自然有些招架不住。这时,我的胃传来一阵阵疼痛,面对病痛,身边又没有熟识的人,我有一种无助感。就在我无奈时,那个身影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犹如一根救命稻草,此刻对于我来说,是多重要啊!他搀扶着脸色发白、身体微微颤抖的瘦小的我走到树荫下。他关切的询问我的状况,似乎就像以前生病了,父亲问我:“严不严重,要不要去医院”。不知是哪一种力量,促使我潸然泪下。这种感觉,很突兀。突发的胃病、炎热的天气,在他这里,似乎都少了那份折磨人的严酷,柔软下来了,就像夏日温暖的溪水流过心间......


       他陪伴着我们,似是波澜不惊,就这样三个学期,没有大喜大悲;但是,谁又知道我们的感情有多深呢?一言难尽!我虽然预料到我与他的生命会有交点,但却忘了,两条直线相交,总会分开啊!
是的,他走了,无声无息。这消息就像世界末日,但却毫无预兆。其实,这个结果我们曾也预料到过,但我们还是任性,以为那只是预料,但是,这预料终究还是成真了。不过没有关系,虽然我们在一起仅仅三个学期,但这中间的点点滴滴刻骨铭心,它们足以占据我们每人心中的最美的角落。
 

       那个夏季我们与你相遇,遇见你,在最美的夏季。
 
      【编者心语】有些事自能使我们的心受感染,让我明智地选择顺其自然。

上一篇:【读懂未来】鱼化石,我想对你说 | 下一篇:【校刊《星星》14号】深入灵魂的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