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一个改变我命运的电话-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从江苏转战北京求学,做出人生中改变我命运的重大决定,源于暑假里我接到了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的一个电话,确切的说,是一次微信通话。学校的王主任告诉我,那里一定是最适合我的地方,通话长达两个多小时。那个电话改变了我的命运。
     妈妈决定在校外租套房子,专门请位阿姨照顾我的衣食起居。来校后,我发现,一切真的跟王主任电话里所说的一样,这儿的师生太有爱心了。
     阿姨推着我,走在校园大道上,总有小学部的弟妹们朝我们喊道:“老师好!”他们大概把我阿姨当成老师了。阿姨乐呵呵地逗我开心,说:“我也不土嘛,可能有些气质呢。”到教学楼上下楼梯的时候,我和阿姨都犯愁了。最开始,我们焦虑的等着,一会儿,便涌过来一大群人,他们议论着:去帮他们一把吧,看,她是学生。于是,他们七手八脚地抬起我和我沉重的轮椅。一天六次,每次碰到施以援手的老师和同学,面孔都在变化,不变的是他们抬起轮椅时的熟练动作。也许是接受的帮助太多了,渐渐的我们没有说“谢谢”,似乎“谢”字还无以表达我们内心的感激,我们更多的是以笑代谢。每抬到平坦处,我们都长长的吁一口气。
     最初,当我摇着轮椅缓缓走近教室里,同学们看我的眼神有些复杂:有敬佩、有不解、有怜悯。没到一个星期,我便融入了高一(1)班大家庭。在班里,我跟22个兄弟姐妹朝夕相处,同学们轮流帮我接开水,替我擦黑板、拖地。他们有空就讲笑话我听。每周两个下午的美术课,他们要抬着我去四楼画画。看着他们抬我时脖子上暴出的根根青筋,我心里很难受,却不知怎么减轻他们承担的重量,心中暗想我还要连累他们多久。班里体力活代劳且不说,画画还要抬着我上上下下。晚上睡在床上,我偷偷拼命捶我的双腿:“还不快好,还不快好。”阿姨听到了,总会从厨房飞快跑过来安慰我:“子怡最坚强,最坚强,会好起来的!”捶过痛过哭过之后,我又照常迎接第二天的日升日落。
     老师们给我开小灶是常事,因为我隔三差五的要去医院做跟踪治疗。给我补的最多的要数美术老师,每当看到赵老师和张老师亲切的样子,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指导我作画,每次还不忘嘘寒问暖。王主任每周都亲自来找我谈话,了解我的思想状况,用开心的笑容鼓励我前行路上绝不退缩。
     我的妈妈是女强人,她在江苏经营企业。在王主任的建议下,新潮的妈妈也开通了微信。我和她联系多靠微信即时通话。每天下晚自习,阿姨推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就听到妈妈的语音留言:子怡,今天还好不?然后我们进行十来分钟的即时通话:聊聊学习、聊聊病情、聊聊我身边帮助我的人……聊着聊着,就到家了。做完康复,睡前我习惯性地拿出随笔日记,写下我这一天的心情。

     我的人生路走得很艰难,我知道,在我以后的生命中,无论身处怎样的困境,我都会坚强地面对。有了微信,我不会孤单,感觉妈妈就在我身边;还有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他们都陪着我;还有我坚定的美术梦,一直未曾走远。

上一篇:【读懂未来】我要走我自己的路 | 下一篇:【读懂未来】鱼化石,我想对你说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