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校刊《星星》13号】远方有多远-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作者:北大附属实验学校 高二(3)班 肖静雨

        诗人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可为何我已在这条路上踽踽独行多年,却依然跋涉不到你说的远方。——题记

        是多久未曾相见了呢?

        大概是那夜灯笼高挂烛影摇红,又或许是那时青春年少荒唐可笑,又或许是那日目光如水水如天。

        如此,便想起了那年那时,那时的你。

        我想起你邪邪的笑容,叼着一根烟闯入我的梦境。山中的春日清晨带着寒气,轰鸣的马达驱散一山氤氲的雾气,而你宛若从山水画中走出。

        你会骑着摩托车带我漫无目的的驰骋兜风,也会带我漫山遍野地摘野果饮山泉。那时的我还小,那时的你被骂作败家子,可我就是喜欢跟在你身后屁颠屁颠地跑,又有什么法子呢?可是二姐却不让我缠着你了,因为你要成家了。

        很漂亮的嫂嫂,我看着她如花瓣绚烂的酡颜。我的思绪又回到许多年前,你抱着我在山野间嬉戏的时光。还记得那时你带我登上山坡看月亮爬上来,硕大的玉盘,照出的只有我和你的身影。你那时喝醉了,模糊地告诉我,你要让嫁给你的人幸福。

        又恍惚是那时月光微凉,光影交错,你身影披满尘埃隐匿在重重迷雾中。你冲我邪邪一笑,仿佛昙花一现,最后一次绽放。

        你说,我要独自去旅行。你说,永别了。

        旅行的地方是要多遥远才需要临别的殷切嘱托,难道真的是再不回头地前行,永别吗?

        你终于去了远方。

        我问母亲远方有多远,母亲告诉我:远方便是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

        但是我选择了遥远,选择了寻找。我希望岁月洗去你的尘埃,希望时光抹去你的悲伤,希望陪你一起,修补过往的时光。

        住在我回忆里的那个人去了远方,带着我的记忆一起流浪。如果可以,我也要去远方,找到我的回忆,找到住在我回忆里的那个人,带他回家。

        远方有多远?其实一点儿也不远,爱一直住在心间,从未走远。

上一篇:【毕业故事】梁华生毕业了 | 下一篇:【北附学子】我们快要成为小学生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