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校刊《星星》8号】亲爱的,你的十六岁到了-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 高一(2)班 高冰洁

 

现在是晚上十点,我刚和我的好朋友打完电话,她对我说生日快乐,我很开心还有人记得我的生日,我以为只会有我记得。我是真的想要为自己写一篇文章。十一月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一月要对十五岁这年做个总结,给自己一个交代,谁知道时间一直逼近,生日就差一天了,写文章这件事才在深夜被提上了日程。不过只要不要错过就好。

从周五开始我就一直不敢闲着,实在没有时间,因为这周作业疯狂,还有比赛,我和父母打电话都是匆匆结束,实在对不起他们,好在父母亲不但谅解我,父亲还特意为我找了字贴来练,好感动。想着把这段时间过了,我就可以稍微轻松一下了。

重新回顾我十五岁这年做过的一切事,其实都是应该翻日记的,只是日记没在身边,记得十月份的时候也把它们都寄回家乡去了,因为这几年没在家乡,也想让家乡看看我的变化。那就让我自己好好想想好了。

这一年是忙碌的一年,上半年忙着考高一,下半年忙着上高一;上半年忙着写书法,下半年忙着练书法;上半年忙着和一模、二模约会,下半年忙着赴王主任、黄爷爷的约。我可不是抱怨,写了那么多次关于人生思考的考场作文,我就告诉自己,不要抱怨,不然你在作文里写得那么冠冕堂皇,什么“既然我不能改变环境,就让环境改变我”之类的话,老师还给你打高分,再抱怨就对不起那几十分,还想不想考试了,真是的。

2015年我受到诸多方面的影响,其中有一部分是人,有一部分是书。先说说人,2014年7月军训高烧昏倒,是广学哥和光哥在路边捡起了我,一个不小心把我送到了医务室。所以我一不小心也感动了一下下。还有云南班的一个人,大家都认识吧,他叫熊开向,他很特别,你可以说成绩不好却不会伤心也算是他的优点,虽然我做不到,还蛮嫉妒他这种心态的,但是这不是我要说的重点,没别的,就一点不同,他让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生命的迹象,是那样强烈,这不是每个人都与生俱来的。还有我的老师们,他们是这个世界上另一种奇迹的存在,我跟着他们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温暖、关怀,他们对每个学生的负责让我感到敬佩,而我也是因为他们才有了今天,是他们成就了我,而我更应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去爱他们,甚至将他们的精神传递。他们的美是无与伦比的。最后是一群可爱的人,她们的名字叫青海,我很喜欢她们,我愿意和她们待在一起,她们让我很舒心,2015年以后她们存在于我的世界里,扎根在我的身体里,她们桀骜、美丽动人,她们像是高原的产物,是那样灵动,每次见到她们我总想到三毛写的那篇《药师的女儿》,我觉得我的前世就是在那的,我属于那,我今生定会去那,和那群可爱的人叙旧,因为我爱她们。

2014年已经过去了,我的十五岁也就过去了,这一年我看了许多书,李开复的一本书深深地影响着我,让我开始偏离先前的想法,我不要一成不变的生活,我要走我自己的路。还有大冰,那个作家,我灵魂深处的他,那本《乖,摸摸头》让我找到了另一个自己,自由,放纵。

我十六岁了,这是一个尴尬的年纪,小学时因为生病留级导致如今比同龄人大许多,所以要求自己要懂事,不要任性,不要给别人添乱,生病了尽量不要麻烦别人,自己要学会照顾自己,这些诸多事情都在这一年里悟得通透。

过了一月十二日,我就不能再像从前那样年少无知了,在时间的流年里我还要不停地往前走,走远。我告诉自己,别着急,前路漫漫,自己要慢慢走,我们来日方长。

写这篇文章也是想重重的跟过去的自己告个别,毕竟再也回不到过去了。还要对自己说声生日快乐,亲爱的。

上一篇:【校刊《星星》9号】微笑的弧度 | 下一篇:【校刊《星星》7号】故乡的秋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