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梦想从清晨开始-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清晨一刻,价值千金。窗外,是阳光与绿树,室内,是老师和学生,世间美景,莫过于此。伴着温暖,摊开书本,眼睛清澈,嗓音明亮,是影与声的交织,是教与乐的互融。在字与字之间,品读文化的内涵,在声与声之隙,感受阅读的力量。

知识无垠,仿如海洋。罗松涛老师让学生们放开声音,自由背诵。一时间,整个教室充满了朗朗读书声,或大或小,此起彼伏。那明亮的嗓音相互交织,犹如春雨落在大地,杂乱无章中暗藏一种美的韵律。

 

自由背诵结束后,进入统一背诵的阶段。学生们,放下课本,坐正身体,随着第一句的念出口,背诵声,像演唱,像步伐,像是电线杆上的麻雀,节奏明确,整齐划一。一段落下,一段又起,如春风,飘向窗外,飘散远方。

 

知识就是力量,朗读源自胸膛。在背好后,老师要求同学们在黑板上写下每一段文字。学生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课本上,白纸黑字,学生们用眼睛,化知识于心;教室内,白板黑字,学生们用心灵,化知识于形。

中华五千年文化,尤以诗歌最为精华。小组内,一对一背诵,就像是两个人结伴进行一场诗歌之旅。《望海潮》落时,《醉花阴》起, 《定风波》停时,我们一起《游山西村》。这是与诗词歌赋的深情对望,更是与古代文人的心灵对话。

英语早读课作为英语常规课堂的有效延续和补充,不仅是口语学习的重要阵地,而且是学生及时复习旧知识、预习新课的宝贵时机,也是组织英语学科教学的重要环节。

 

浓浓的学习氛围,墙面上都是满满的英语鼓励语。 

 

晨读结束时刻,学生拿纸默写。那一刻,他们将这一堂早读的收获,写在纸上,更是写在心上,写在老师的眼中。是感恩,更是回报。你若晨光,我似桃花。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诵读课本,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之中。这是晨读,更是晨渡。有老师的指引,学生们徜徉在中华诗歌知识的海洋之中,沉浸在接受新知识的喜悦之中。与书本为伴,与老师为伍。寓教于乐,享受此刻,是老师的职责,更是学生的快乐。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祖国,我爱你! | 下一篇:走近北大附校的“大语文”教育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