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大语文教育

 

 

众所周知,语文是听、说、读、写、译的语言文字等的能力和语言知识及文化知识的统称,是情智双修、工具性和人文性辩证统一、有机融合的学科。语文的能力是学习其他学科和科学的基础,也是一门重要的人文社会学科,人们交流思想的工具。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随着应试教育的僵化,语文教育被“模式化”,机械、教条、标准化答案成为其通病,陷入了业内外人士公认公愤的“少、慢、差、费”困境之中。

 

在新课改浪潮的冲击下,饱受诟病的传统语文教育开始突出重围。全国各地涌现出大批勇于尝试、推陈出新的语文改革“弄潮儿”,激发了蛰伏已久的创新活力。正是在这样如火如荼的大环境下,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博采众家之长,实施了"大经典语文教育"。其精髓是语文教学与生活的结合,主张语文教育以课堂教学为轴心,向学生生活的各个领域开拓、延展,全方位地与他们的学校生活、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有机结合起来,并把教语文同教做人有机结合起来,把传授语文知识同发展语文能力、发展智力素质和非智力素质有机结合起来,把读、写、听、说四方面的训练有机结合起来,使学生接受全面的、整体的、强有力的培养和训练。

 

 

 

 

总体说来,就是以大语文教学观为指导,依托国家教材课程、校本教材补充课程(国学和名著读本),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教学活动。国家规定课文以读教结合,阅读课文以素读为主,将《国学》系列丛书作为指定校本教材,辅以国学诵读、名著阅读素听、“三生”随笔写作、口语表达、新闻时评、电影赏析等方式,完善课程设计,改进教与学的方法,实现经典育人的课程目标。

 

曾经,一提起语文,有的孩子就愁眉苦脸,唉声叹气,不愿背书、写字,说自己天生不是学语文的料。尤其是写作,很是犯难,拿着笔无从下手,最后像挤牙膏似的勉强凑数。这样的情形比比皆是,令人焦急。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梦想从清晨开始 | 下一篇:培植核心素养 树立人生梦想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