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荣誉称号
  荣誉称号
  荣誉称号
  中学部活动
  中学部活动
  中学部活动
  小学部活动
  小学部活动
  小学部活动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荣誉称号
  荣誉称号
  荣誉称号
  小学部节目
  小学部节目
  小学部节目
  寄宿制更有利成长
  寄宿制更有利成长
  寄宿制更有利成长
  专业化优质师资
  专业化优质师资
  专业化优质师资
  立体化精品课程
  立体化精品课程
  立体化精品课程
  现代化硬件
  现代化硬件
  现代化硬件
  共享北大资源
  共享北大资源
  共享北大资源
  中学部节目
  中学部节目
  中学部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
 
北附学子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当前我国大多数地区处于季节性流感的流行高峰。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预警通知》(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对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五个要求。


做好工作部署

我校高度重视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主动加强与卫生计生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本地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情况,做好防控工作部署,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卫生计生部门的协同配合下,结合学校实际和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落实晨检制度

我校严格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要求校医与班主任密切配合,做好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工作,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开展健康教育

我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一次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基本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学生的卫生防范意识。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还可通过发放学生假期生活提示等形式,向家长宣传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和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取得家长的配合与支持。

 

保持环境和个人卫生

注意维护学校环境卫生,保持环境清洁。在新学期开学前,要对校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和检查。在学校开学时,要加强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要指导和督促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勤洗手,不共用毛巾手帕等。

 

酌情减少大型室内集体活动

我校根据实际情况减少或停止大型室内集体活动。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锻炼时间,增强学生体质。


我校关于流行性传染病应急预案具体处置流程

1.班主任每日严格晨午检记录。坚持每日定期开窗通风换气,每天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生病学生班级、姓名、就诊医院、确诊疾病需记录在晨午检表格里。发热学生需记录体温。

2.发现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情时,立即报告校医和学校行政。

3.班主任通知生活老师对班级,宿舍进行清理和消毒,被子暴晒消毒或通知家长带回家暴晒。

4.隔离传染病患者或疑似传染病患者。

5.由班主任通知家长将传染病学生或疑似传染病患者送入医院确诊治疗

6.班主任与家长保持联系,了解学生治疗康复情况。

7.学生完全康复后,凭医院证明和花乡医院开复课证明后才能回班复课。


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小贴士

■ 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是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抵抗力的重要保证。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充足的睡眠、充分的营养、适当的体育锻炼。

■ 勤洗手可以减少通过接触病原感染的风险。勤洗手对于流感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防护措施是非常重要的习惯,尤其是在咳嗽、打喷嚏之后,在就餐前或者接触污染的环境之后,要注意多洗手,彻底洗手。

■ 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的环境清洁和良好的通风状态也非常重要,注意打扫居室、开窗通风。

■ 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应尽量减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可以减少与患病人群的接触机会,尽量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如家庭成员需要照顾患者应尽量佩戴口罩。

■ 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在咳嗽、打喷嚏时注意要用纸巾、毛巾捂住口鼻,咳嗽或者打喷嚏之后要及时洗手,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眼睛、鼻子、口腔等部位。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寒假开学倒计时+“收心计划”! | 下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宿育人
 
     
  ©版权所有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 / 01083709393
京ICP备14062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