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第一周升旗仪式

 

 

出旗

 

升国旗

 

 

 

致敬国旗、唱国歌

 

国旗下讲话  《遵守校纪校规,争当校园主人》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年级一班的李解哲熙,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遵守校园校规,争当校园主人。在鞭炮声中,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一学期。在这生气盎然的学年里,我们莘莘学子又可以在北附这片田地上辛勤耕耘,努力奋斗,来年的今天,我们一定会获得累累硕果。严冬已过,春风袭人,袭来了醉人的美景,袭来了蓬勃的气息,也袭来一股文明之风。

 

文明,是每一个北附人都应该具有的良好品质,更是我们步入社会,走向成功的重要筹码。然而某个学校校园内的同学放鞭炮事件与高中同学拍球上五楼引起校园危情事件,却让文明在北附人身上闪烁的光芒暗淡了许多。诚然,这两起确实是小事,不就放个鞭炮,带个球吗?至于几次三番在大会时提出来批评吗?或许你们不知道,这两件小事带来的后果却是相当严重的,学校楼前面的草坪因失火变的不堪一睹,直接影响到了校园的绿化和美观,学校因五楼栏杆围满观看拍球的人而第一次拉响了安全警报。事情看似小,但却牵连了许多人的担心,还能说是小吗?

 

这几位同学的行为都是不遵守校纪校规,不文明的行为。中小学时代正是培养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阶段,但也是在这个阶段,同学们有较强的叛逆心,对各种是是非非难以判断。因此校纪校规是必然的。我们作为学生,在学校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而且要遵守校内外的各项规章制度,约束我们的行为,努力做一个文明的现代公民。试想,一个学校如果没有了学生行为规范、校纪校规,也将陷入无序的混乱当中,更谈不上良好的校风、学风的形成。这些规定,使我们行为的依据,也是衡量我们行为的准则。

 

在我们学校的每个的教室里都张贴有《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行为规范》与《班级公约》,可是能够真正按照这些规定去实践,去遵守的又有几个人呢?作为一个学生,不仅学习成绩要好,更重要的是品德与素质修养要高。我们学校大力推广素质教育,校园环境如此美丽,但有些不和谐的现象时时在校园中发生:有些同学公然在校内打架,毫不顾忌后果;有些同学不按时完成作业……。这些行为与我们的年龄、身份乃至我们所处的校园环境格格不入!我们应摒弃这些不良行为,为创建和谐校园增添色彩。有些同学会有这样的想法,一、两次不遵守规定没有什么。这种想法是极端错误的。如果人人都是这种态度,从小处看,影响到班级、学校的正常秩序;从大处看,可能影响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

 

遵守校纪校规,是我们作为学生应该做到的,做一个文明人,更是我们行知人的标准。让我们共同努力,作到真正的文明守纪。

我的演讲完毕四年级1班全体

 

李校长对学生的新年寄语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新的学期开始了。首先,我代表学校全体老师,热烈欢迎同学们平安返校,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成长,学习进步!新的学期,新的开端,新的征程,带来新的机会,迎接新的挑战,孕育新的憧憬。

 

下面,我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一、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学生

学校要求同学们在行为习惯上,继续发扬讲文明、懂礼貌的良好风貌,做一个对学校、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个有爱心、有善心、有孝心、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善于合作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

 

二、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

同学们都处于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定要珍惜时间,苦干加巧干,集中精力搞好学习。古往今来,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这一点毋庸赘言。听你们的老师说,数学课上,你们能攻破一个个难题,语文课上,你们能声情并茂的演讲,英语课上,你们能正宗流利地发音……持之以恒,笔耕不辍,这才是走向成功明天的必由之路。

 

三、争当一专多能的好学生

21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纪,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综合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仅仅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能满足现代社会的需要的。所以,我们应当全面培养自己的特长和技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养成博采众长、敏于思考、善于动手的习惯,不断拓宽视野,增长才干。特别是不能忽视了体育锻炼,要知道,拥有健康强壮的身体是搞好学习、快乐成长的基础。

 

同学们,奋斗者的青春最美丽,我们都是奔跑在路上的追梦人。未来的美好蓝图等待我们用勤劳和智慧去描绘,我衷心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去,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期满意的答卷。

 

最后,祝同学们扬帆起航,奋勇争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第十一周升旗仪 | 下一篇:北附之声 红领巾广播 | 雷锋诗歌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