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2019年10月27日晚18:30。十年级全体同学齐聚元培大讲堂。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挑战自我”主题德育大会。会议由年级组长姜雪岩老师主持。

首先对十年级整体状况进行了分析,肯定了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扬了努力拼搏进取的同学们,鼓励了敬业认真的教师们。

然后针对开学来两个月同学们呈现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说明展示。面对问题请同学们对号入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有问题及时整改。

最后年级组长姜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同学们刚刚入校读高中时的初心。接着问同学们:“初心坚持了吗?每天做得怎么样?进行自我反思和批评了吗?力争上游,努力拼搏了吗?做到自律了吗?想让自己每天都变得优秀一点,付出了吗?”

特别强调团结。班级内同学之间要团结,年级内班和班之间也要团结。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十年级各班同学代表分别上台,进行自我反思,并对班级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

十年一班同学代表丁增求忠: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我常常想,一个人的初心是什么?初心是人之初性本善的纯真,是人生只若初见的美好,更是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不同人有不同的理想,大家是否还记得上次德育大会上姜老师问我们来北大附校的初心是什么?大家各有各的想法,我在其中听到的最多的一个答案是求学,那是否同学们来北大附校的初心都是为了求学呢?如果你们的初心真是如此,那我与各位同学就可以说是志同道合了。金秋九月,我们怀揣着梦想,跨越千山万水,远赴首都,来到了我们的筑梦之巢—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开启了我们的筑梦之旅。大家都是以最积极的态度,最精神的面貌,为我们心中恒定不变的初心,努力奋斗……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满力量,充满希望,充满斗志,充满信心。

 

十年级二班学生代表德高扎西:在座的同学们如果没有拼搏,如何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懒惰就会失败,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竭尽全力去拼搏。只有拼搏才能为祖国描绘出一张完美的宏图,只有不怕困难努力拼搏才能实现我们青春的价值。让我们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让我们抛弃迷茫,掌握了航向。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懈摇桨,一起去奏响那青春的激扬乐章!

 

 

十年级三班同学代表陈奇煊:十年级三班同学习惯有多种表现形式。我们有定时进班的习惯,每天整理书包的习惯,专心听课的习惯,自我调整的习惯,举手发言的习惯,复习的习惯,预习的习惯,整理思绪的习惯等等。而这些良好的习惯养成是很需要毅力的。习惯伴随着人的一生。而那些不好的习惯就是我们平时学习路上的“难”。我们一定要战胜它,克服它,迎难而上,你的生活才会充满万丈光芒……

 

 

十年级四班学生代表赵嘉纲:偶然间,发现我们以步入了那道令老年人羡慕、中年人留恋,少年人向往的风景线。澎湃着青春的热血,洋溢着青春的热情。记得在初一初二时总是有人问我,你的理想是什么?我总是睁着迷茫的眼睛摇摇头。不知道。初三了,又有人问我你以后想上哪所大学?我毫不犹豫的说体育大学,我想这就是我的理想吧。直到现在我还在坚持这个理想,这就是我的初心不改。记得中考前我的腿受伤了,中断了体育训练。今天,新的学校新的环境又让我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目标,找回了自己的初心。我们都一样,都是心中有理想的追梦人,一起向着那闪耀的光芒不断奔跑,只有坚持不懈,勿忘初心才能直奔梦想,只有脚踏实地朝着那个方向不断前进,坚持不渝才能达到理想的彼岸。

 

十年级五班学生代表付佳琪:时间就如手中的沙一样,无论怎么样努力都抓不住似的,从指缝中滑落。进校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感觉像是做了一场美好的梦。然后发现自己在另一个世界。让人不由自主的感叹到,时间真的流逝的很快,我们这学期已经过半,在这两个月里我们经历了月考,以及马上将要迎来的期中考试。面对考试我们要理性的思考,不要紧张,希望各位同学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十年级六班学生代表袁媛:前段时间有一句话风靡朋友圈,那就是我太难了。简简单单四个字却是当代人最真实的写照了。它形象地比喻我们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经受生活的百般刁难。每天清晨看着镜子中苍白的自己和日益后移的发际线,我太难了。拿出数学作业,却发现什么都不会写,我太难了。第三节晚自习下课看着桌子上一摞一摞的未完成的作业,我实在太难了。那么此刻就该抱怨人间不值了吗?当然不是,生活虐我千百遍,固然是真实的,但我待生活如初恋,才应该是我们要坚守的。当困难来临时,我们可以抱怨两句,叹息两声,但万万不可放弃。也许坚持与努力不能换来胜利,但消极与放弃,却一定会从头输到尾。所以啊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反正我们还很年轻,怕什么?

 

班主任代表:张久平老师精心准备了PPT。

态度决定高度。

人生没有捷径。

爱拼才会赢。

希望同学们活出精彩的自己。

最后播放了励志小视频激励同学们努力进取。

 

教务主任丁海霞:通过一朵莲花和枯井里的驴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约束和纪律是我们前进路上的铺路石。青春年华就是那一朵美丽盛开的鲜花。一定要在该开放时开放,错过花期,给自己空留遗憾和懊恼!

 

德育主任吴金福: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对每位同学负责,同学们一定要遵守校规校纪,班规班纪。用纪律来约束自己。学校的约束能成为你身上的土,不停的抖落,把它们踩在脚下,逐渐垫高自己,最后让自己成为丁主任所讲的那口爬出枯井的驴。让纪律成为你不断进步不断提升自己高度的垫脚石。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初中段举行“祖 | 下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初中段11月德育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