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初中段11月德育大会

“勤锻炼 爱读书”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更是全人类的精神营养品。同时抓住我校第十三届秋季田径运动会的胜利闭幕的契机,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加强书香校园建设,开拓学生的视野、启迪学生的智慧,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其终生受益;同时也为了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初中段将在十一月份开展以“勤锻炼 爱读书”为主题的活动月。

 

 

 

老师又让孩子们讲了一些爱读书的例子,有关读书的名言孩子们不假思索地就脱口而出: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

 

 

大家都知道读书的好处多多,可是你知道读书的坏处吗?孩子们不仅知道读书的好处,读书的坏处也能说出一二,老师和孩子们形成了很好的互动。

 

在大会上,老师还和孩子们做了一个填成语,猜城市名字的小游戏,孩子们迅速说出了答案,通过这个小游戏,也让孩子们意识到知识的重要性。大家看看你们可以做出来吗?

 

谈完学习,老师又提到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老师抛给学生一个问题:你真的一点锻炼的时间都没有吗?收到孩子们的回答后,老师又列举了一些领导人坚持体育锻炼的例子,让同学们再次思考:你有他们忙吗?体育锻炼不仅是带给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更重要的是带给人们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锻炼了人的意志。

 

老师最后用一句公元前8世纪的一段体育格言作为“勤锻炼”部分的结尾,告诉孩子们一定要合理安排体育锻炼的次数、合理选择锻炼方法,做一个阳光的人。

 

正如老师在最后的总结所言:希望同学们在课余生活中能享受到读书带来的乐趣,越来越会读书,书越读越好!同时勤锻炼,练出好身体,强意志!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下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德育安全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