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伟大的革命先烈邱少云:

您好!

我是一名来自北京的中学生。首先向您深深的鞠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现在是公元2021年。在我这个时代,我们的中国已是亚洲一条腾飞的巨龙,我们中华民族已不是从前那个任人欺辱的弱者,而是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民族。现在人民已是国家的主人。而这光明盛世的开辟者中,您的名字闪闪发光。

从我儿时起,就常听闻您的英雄故事。那时的我还是个懵懂无知的孩子,并不是很了解您。但在中学的历史课上我学习了抗美援朝这一课,我才真正被您的事迹所感动,内心受到了巨大震撼。

“不料,敌人的炮火燃起烈火,烧到邱少云身上。为了保证战斗的胜利和潜伏部队的安全,邱少云严守潜伏纪律,纹丝不动,直至被大火吞噬,壮烈牺牲。”那时我已是热泪盈眶。眼前浮现出战争中最壮烈的一幕:隆隆炮火声中,狡猾的敌人为了探路,掷出燃烧弹,一颗颗冒着黑烟的火球砸向志愿军。不幸的是其中一团火点燃了您旁边的草丛。顿时熊熊大火冲天。火烧了半小时,您丝毫未动。您毅然牺牲自己的生命,挽救了整个潜伏的队伍。

漫长30分钟……烈火中,您是怎样刚强地撑着呢?您在想些什么呢?如此惊人的钢铁般的意志支撑着您。我想一定是您心中的责任,沉重的使命,您对党的追逐,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祖国人民的热爱,铸就了您英勇不屈的灵魂。您克服重重困难,承受住了人类不可忍受的烈火的考验。您坚如磐石的意志将永世闪耀,您高尚纯洁的品格将永世长存。您在烈火中永生!

在升旗仪式上,我望着那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总是情不自禁想起您们。多少烈士的鲜血染红了它……庄严的国歌响起,烈士的呐喊仿佛在我耳边。我不禁挺直了脊梁。

每逢清明时分都有祭扫烈士公墓的活动。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国家领导人敬献花篮。今年的活动让我想起我曾经参加过的缅怀先烈活动。那时我在合唱团中演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演唱完毕后,手举菊花的我怀着肃然起敬的心情走到纪念碑前,放下属于我的一份敬重和思念。

祖国没有忘记你们,人民没有忘记你们。你们的精神在我们心中熠熠生辉。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是祖国未来的顶梁柱,是祖国的希望。中华的五千年需要我们传承下去。虽然当今的中国社会不是战火纷飞,但也时时刻刻面临着许多危险。中美的贸易战还未停止,中印边界冲突还未消失。我应当义无反顾地扛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像您一样,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应对种种困难,用自己无谓的身躯迎接种种挑战。从现在起,我应更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只有掌握知识,才能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要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建设祖国的事业当中去。

怀着坚定的决心,我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辜负像您这样的革命者的热血,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勇敢地大步前进!

  此致  

敬礼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八二班

张铭洋

2021年4月11日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教学区消 | 下一篇: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