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邱少云哥哥:

你还好吗?你不会知道我是谁,但我永远都记得你,中国人民永远都记得你。

1952年的10月12日,我还没有出生,我的妈妈也还没有出生,可是年仅26岁的你却已经走了,离开了这个世界,你来不及看到新中国飞速发展的强大,你也来不及感受没有战争的和平生活,你还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你还没有自己的孩子,可是你却给与了我们所有你来不及拥有的这些东西。

忘了和你说了,我是一个14岁的初中大男孩了,我每天在妈妈和家人的关爱中成长着,冷了有棉衣,饿了有暖饭,心情小有不好,妈妈都会耐心的听我的倾诉以及陪伴,有安静整洁的校园环境,有友好欢快的同学相伴,有兢兢业业的老师教导,当然还有温暖而又舒适的家,而你的14岁却给小土财主做小长工,给木匠,泥瓦匠打杂当小工,给商人挑盐巴,带着弟弟帮地主推磨,还要养活弟弟,和你相比我幸福极了,甚至我还在想,如果我是你,我可能没有你那么勤劳,吃苦,有责任,或者我还有没有勇气继续生活,不!我不应该这样想,我应该向你学习,学习你的坚强,因为你在天堂微笑的看着我,因为我与你同岁,因为我们都是男儿郎!

记得小时候我割破手指的时候,会疼的哇哇大哭,也记得摔倒了膝盖碰伤留血的时候,痛的直留眼泪,更别说烧伤,人们常常说烧伤是最痛的,哪怕是一寸皮肤,都是钻心的痛,而你却整整被烧了30多分钟,并且一动不动,我无法想象一个小火苗触碰到我手指的时候,那种灼热和阵痛,我会在两秒钟缩回手指,两秒钟和30多分钟的差距,瞬间缩回和一动不动的差距,我能想象到你身体每寸皮肤的灼烧是什么感受,你以超人的毅力,忍受着无法忍受的剧痛,即使身子剧烈的抽搐,你都用身体紧紧的贴着地面,直到你昏迷过去,失去了知觉,而你至始至终都没有动一下,哥哥,你一定很痛很痛,哥哥,你流眼泪了吗?你想妈妈了吗?我想摸摸你的脸,我想把我所有享受到的关心和爱分你一半,我想做你的弟弟,做一个与你一般勇敢而又伟大的弟弟!

哥哥,你走了,你一定去了一个有阳光有温暖有爱的地方,大家都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美好的地方叫“天堂”,如果真的有天堂,那你应该在那里,没有疼痛,没有硝烟,再也不用忍受灼伤的痛,有你的微笑,还有爱你的家人,你看着我们在你的付出中享受着和谐与安宁的幸福,你用你的精神铺洒着大地,让我们每一个男儿都如你般挺拔,坚韧,强大,有梦想,有责任,有心有血有肉!邱少云哥哥,你放心吧,我会接住你给我的革命精神的接力棒你永远与我们在一起,我们永远都是中国的好男儿!

  此致!

敬礼!

你的弟弟:高兴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 | 下一篇: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