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致邱少云先生的一封信

尊敬的邱少云先生:

您好!

我是来自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的一名少先队员。就在上个星期,我在手机上查阅了关于您的资料,我是多么痛心啊!您的生命缓缓消逝在了熊熊烈火之中,为什么您依然一动不动地守在那里呢?您是如何忍受住疼痛依然奋力坚持的呢?

大雪后的大地一片洁白,周围一片寂静,没有一点声音。敌军开始怀疑,怀疑我军搞什么名堂,他们害怕中了我们的埋伏,就时不时对“三九一”高地周围地带进行骚扰。

下午四点,敌军从碉堡里发射了数十枚燃烧弹,其中有一枚正落到了您的身边。周围的东西非常易燃,火焰便肆无忌惮地吞噬了起来,熊熊烈火很快就包围了您。此时,您的旁边还有一条水沟,如果用力一滚,您就可能滚到水沟里,扑灭身上的烈火。开始我是多么的奇怪啊!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您会不去呢!?后来我才明白,您是为了千千万万的志愿军战士啊!您是为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啊!为了我们,您至始至终都没有动一下身体,连苦也没有叫一声,在战友投来不舍的目光中,几乎被烧成一具黑炭……您的灵魂已经升上了高空,我想您一定看到了那次战斗中我们胜利了!!

以前我总烦恼,在毕业的那一天,我准备唱一首叫做左手指月的歌。这首歌的难度非常大。音准我没什么问题,可在气息上面我却欠缺太多。想令气息稳就必须得练肺活量,而练肺活量最好的方法就是跑步;可是,我自己仿佛在体育上少根筋似的,仅仅跑个四百米就会大汗淋漓、上气不接下气的,这一直是我最苦恼的事情。

在操场上,我的身体慢慢不受控制,我的眼睛渐渐模糊不清,我周围的一切仿佛都不存在了……那个时候,没有任何信念使我支撑下去;那个时候,我就会停下脚步,我就会想到不坚持就不坚持吧。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放松,使我自己拦下了自己前进的脚步。

我没有什么值得自己坚持下去的信念和推着我前行的希望,我没有什么重要的托付和承诺,我没有那么多那么多等着我去完成的任务。

但现在不同了!在我看到您为了祖国的未来而奋不顾身的时候,在一瞬间,我明白了还有那么多为了祖国而牺牲而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岁月、家庭以及生命的人,而我仅仅是跑个步而已,那有什么坚持不了的呢?作为共产党的接班人,我也应该拥有和您一样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啊!我会拿出在烈火中也依然顽强的劲头,向您看齐!

我会努力,就像您在战场上那样,也许我对祖国的贡献就像宇宙里的尘埃,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共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迎来的必将是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

罗天睿

2021年4月11日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 | 下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宿舍区消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