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敬爱的雷锋叔叔:

您好!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对于您的一些英雄事迹以及您做的很多好人好事都十分令我感动敬佩。

您所做的英雄事迹以及好人好事,哪怕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但在这其中,最令我动容的,就要数您在火车站上帮助一位大嫂的事了。

那天您发现有一位大嫂她不小心把自己的火车票弄丢了,一群人把她围了起来质问她。那位大嫂无论怎么解释他们都不相信这位大嫂,但您见她说的都是实话,就把她领到售票处,用自己的生活津贴费买了一张火车票,把那张火车票边塞到大嫂的手里边说:“大嫂,您快点上车吧,火车马上就要开动了。”上了火车后,大嫂便问您说:“太谢谢您了!您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我好把钱给您送过去。”您却说:“我是一名解放军,我就住在中国。”您说完便走了,那大嫂还感激的向您招招手。

除此之外,您还做过很多很多的好事,但是都已做好事不留名为结尾。我想这应该就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吧!您总是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您做到了。您又说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您又做到了!所以,您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解放军!

雷锋叔叔,我和您一样都非常的热爱我们的祖国,我现在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有自己的能力,能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

说了这么多,现在我来告诉您一个好消息,在不久的未来,您所尊重、敬佩的毛主席将会为您写一幅字,上面的内容是“向雷锋同志学习”,如果没有您之前做过的每一件小事,就不会有今天的“钉子精神” 

亲爱的雷锋叔叔,在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经常给我讲您做过的好人好事让我向您学习,就是因为您在精神上对我的帮助,才让我现在,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能参照您的“钉子精神”来将我所做的一些决定,变得更好。让自己的行为举止变得更好。

雷锋叔叔,我们在学校为了传承您那伟大的钉子精神,在我们小学部举行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这个活动在每年的3月5日都会举行一次,我们会在班级里打扫卫生,我们还会帮助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打扫卫生,还让我们以您为主,画了黑板报,介绍了您的光荣事迹,等一系列的活动,这些活动让我们充分的体会到了“钉子精神”以及您的不容易,您的英雄事迹,一定会继续流传下去的,使世人向您学习。

最后,祝您在往后的日子里,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小琦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

五年级(3)班

指导老师: 王力艳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宿舍区消 | 下一篇: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