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亲爱的王二小你好: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这首旋律悠扬的叙事民歌,感动了万千的人们,至今流传。

亲爱的王二小啊,当你故意把敌人引进埋伏圈的时,你是什么样的心情呢?是害怕还是无畏?你的心里又在想些什么呢?是想着怎么逃脱还是如何与敌人周旋?在那样危机的时刻,你挺身而出,面对数十支刀枪,你临危不惧,但你才年仅十三岁啊,你也只是个孩子啊!你一生遭遇磨难,先后失去父母和哥哥,无依无靠的你开始了逃亡生活,最后晕倒在路边,被狼牙口村委会主任救了过来,也就是那时的你埋下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吧。多希望你就如同你的名字一般,像禾苗一样茁长成长,而不是被几经遭遇打压的瘦小不堪。

在新中国成立后,你的故事被编进了小学课本,你也成为了千千万万儿童心目中的英雄。2003年,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投资拍摄的故事片《少年英雄》中,你又在儿童中又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看啊,就如臧克家所说的“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你愿意为人民做牛做马,我们便将永远记住你!

转眼间,看你的雕像,手握矛枪,没有一丝害怕,挺拔的脊背像破土而出的青竹,坚毅的目光似灼热摇曳的烈火。你用肉体铸成钢铁般的城墙,用生命兑换守护国家人民的诺言!你流下的每一滴鲜血都铭记在人民心中,你倒下的身躯在我们眼中熠熠生辉!

有人说“鲸落,万物生”,我认为,那庞大的鲸就是为我们祖国而牺牲的英雄,而那万物就是我们。我们在你们的臂膀下茁壮、幸福、快乐的生活。你们,是人民心目中的英雄,是祖国最坚强的后盾!蓦然回首,你们承担了所有,开辟了中国的社会主义红色道路。战火纷飞的年代,你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为祖国撑起一片天!历史不朽,烈士不悔,我们的心中永存辉煌的烈士精神!我愿花重艳,草长青,燕不再低飞,世界永无硝烟战场!

回望中国这一路征程,磕磕绊绊,兜兜转转,历经万千磨难才走到了今天。当每一次看到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时,当《义勇军进行曲》每一次响起时,当“中国”一词传遍世界的角落时,都会让我对祖国的自豪油然而生。我想,如果当时新中国成立时你也在,你一定会流下骄傲的眼泪吧……

你放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担起历史的使命,有义务为了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你的故事也是使我明白,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我们的每一份安逸,其实背后都有人在付出和牺牲。是你们的勇于奉献,才有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和今日的绚丽多彩。

心系路上,一念花开,岁月可以抹去伤痕,却永远挡不住情感的共鸣。铭记烈士,传承英魂,方不能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致

敬礼

李顾文怡

2021年4月11日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 | 下一篇: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