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伟大的革命先烈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第100周年,在这一百年间革命先烈层出不穷。清明节时缅怀革命先烈,苍松翠柏堪慰已逝英灵。你们为新中国的改革和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为共产党的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

  “革命英雄”几个字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陌生,因为你们的故事正在我们的耳边代代传唱。中国共产党创建于1921年7月23日历经多年国共内战,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大陆和绝大多数沿海岛屿取得全面的胜利,并在1949年于北京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和中国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著名的革命先烈优秀党员刘胡兰因叛徒告密而被捕,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邱少云,在他被烈火焚烧却不声不响努力隐忍的大无畏精神被世人发现时,为整体为胜利,而牺牲的伟大的战士邱少云同志就会永垂不朽。特级英雄黄继光抗美援朝战争中,黄继光舍身堵枪口的英雄壮举,激励和教育了几代人看到奋不顾身的英雄,成为人们所敬仰的英雄事迹成为了我们学习的楷模。你们这些为革命献出英雄的人,为摧毁腐朽的社会制度,为正义牺牲的人都是我们的革命烈士,首先要感谢你们!鲁迅先生曾说过“唯独革命家,无论他生和死都能给大家以幸福。”我想,这句话准没错。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百周年。党的功劳不能忘,领导人民得解放,全心全意为人民,无私贡献谱华章。

  每每看到关于你们的纪录片,都觉得湿润了眼眶,你们用鲜血汇成了五星红旗,用身体筑起了一道道围墙用权利保护了我们的国家,你们用身躯筹就了铁血长城,用鲜血绘就了中国山河。有了您们的滋润黄土大地渐渐愈合,成就了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深知没有你们的努力就没有现在我们幸福的生活。在您们英勇牺牲时最大的愿望一定是希望革命成功,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我们有着雄厚的军事实力,有着壮观的高楼大厦有着幸福的平民百姓,有着正直的领导人,中国正在慢慢变好,并且会越来越好,身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无法想象你们当时的艰苦,但我们知道现在的美好是由你们当时的负重前行换来的,但还好,你们的付出是有回报的。如今祖国富强起来了,不再有战争,中国充满了欢声笑语与和平,你们的生命,终于换来了无价的和平。

  现在的中国逐渐发展壮大,很富强有着9,600,000平方公里,有着1,400,000,000人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我们从此站起来了,!互联网普及使得国民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信息更自由的言论。一线城市高等教育达到普及程度,义务教育全国达到普及程度。技术从人工完成向机械化的转变,现在又向完全数字化迈进。拥有一支战斗力强大的国防军,对海外国家的毅力影响增强。现在我们都非常爱中国,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人想当警察保护城市安危,有人想当军人保家卫国,有人想当运动员为祖国争光添彩......

  人的生命那样短暂,然而你们的价值确是非常宝贵,革命英雄们为捍卫民族的尊严,庄严地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燃尽自己的身躯,打胜了敌人,给国人光明。你们用鲜血和生命给予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没有你们,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写的这封信,你们一定会看到吧,你们一定仍然紧握着钢枪和我们一起守卫着这片我们热爱的土地一起成为天上繁星照耀着这个充满传奇的英雄国度,有了革命英烈的奋斗,舍生取义,才有了今天的辉煌。你们的名字人人知晓,你们的功绩永世长存。

  我宣誓:我代表全体青少年向您致敬,不同的时代,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岗位,我们都会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人民的利益是至高无上的。我们的国家名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是国家的主人。

  此致

敬礼!

北大附属实验小学

六年级二班

曹禹彤

2021年4月11日

指导老师:张英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 | 下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暑假优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