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当300多名孩子唱响《游子吟》

  ——贵州省毕节市市长陈昌旭看望我校贵州学子

本网讯(吴彩霞) 

 
   大家还记得这位小朋友的面孔吗?先请看一段背景材料:“春晖行动——致公学生培养计划”公益助学活动由北大青鸟董事长许振东提议,致公党中央、共青团贵州省委和北大青鸟联合发起,至今已有4个年头,累计录取333名贵州老区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小学毕业生,在我校开始6年初、高中学业。按每位学生在校6年全部学习、生活费用计算,北大青鸟累计为此捐资7650万元。现在,首批2010年度53名受助学生已完成初中学业,以北京地区优异成绩在我校升入高中。2013年度103名受助贵州学生于8月21日抵达北京入学,组建了新的初一“北大青鸟贵州班”。

 

【校园头条】“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她叫何文倩,她就是材料中提到的“2013年度103名受助贵州学生于8月21日抵达北京入学”的其中一位,她就是“‘春晖行动——致公学生培养计划’公益助学活动4个年头累计录取333名贵州老区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小学毕业生”其中的一位,她就是“2013年8月24日上午,2013年度‘春晖行动——致公学生培养计划’公益助学捐赠仪式在北大举行”中的333名游子唱响《游子吟》其中的一位!2014年3月11日晚上,当300多名学生齐聚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再次唱响“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时候,贵州省毕节市市长陈昌旭、副市长冉霞、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在北大青鸟副总裁李明春、副总裁兼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校长董琦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孩子们中间。

“反哺故土,饮水思源。”陈市长带着家乡人民的关爱来慰问看望这300余名青少年,正在我校茁壮成长的孩子们向家乡亲人汇报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陈市长和范部长关切的讲话深深打动着孩子们的心灵,一阵阵雷动的掌色表达了孩子们最真的感恩之心,也表达了孩子们勤奋努力的求学之行。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当《游子吟》响起,清脆的歌声在期盼着孩子们经过六年的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求学之路,将来能像春归之燕飞回家乡,做有为青年,做大写之人,孝敬父母,回报家乡,奉献社会。

 

上一篇:【北附榜单】我校中学部在北京市 | 下一篇:【校园头条】我校举行开展党的群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