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让校报成为学校发展的一部史书

 

【编者心语】《北大附校》从2011年发刊至今已出刊20期,每一期的诞生都像是一位刚毕业的学子,当他带着母校的气息走上社会的时候,不仅彰显着母校的精神风貌,更反映着母校的发展状态。此刻,我们的“校报学子”团聚在此,一同展示北附的发展史……

 

 

 

发刊词:脚踏实地 育大写之人
校长 董琦
 
 
百年北大,养乾坤之正气,老而弥新;十年附校,聚天下之英才,少而日壮。
 
附校十年,融会中西,贯通古今;经典启蒙,以文化人。
 
今日之附校,立志培育大写之人。大写之人,必有大志向,修齐治平,国家至上,民族为先,舍身取义,毫无怨言。大写之人,必有大境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求真求善,立人达人。大写之人,必有大智慧,自知知人,不自欺、不欺人,追本溯源,实事求是。大写之人,必有大孝敬,以孝治校传孝道,长成大木柱长天。大写之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大写之人,厚德载物,顶天立地;大写之人,自强不息,正气浩然。
 
今日之附校,为塑造大写之人,笃定“回归教育本质,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之宗旨,孜孜以求;抱定“构建多元模式,经典启蒙,生本课堂,给孩子美好未来领航”之大志,矢志不渝。
 
北大附校办学之思路,简而之曰,学校发展,文化至上;文化构建,教师为本;教师境界,精神第一;精神涵育,专业切入;专业精进,课程课堂。课程与课堂改革,学生综合素质为旨归。
 
岁不我与,时不我待。传递育人新理念,展示化人新成就,需要平台,《北大附校》应运而生。校报之宗旨,本在面向全体师生,坚持正确导向;塑造学校精神,弘扬校园文化;联系校内校外,沟通社会家庭;服务教育教学,发挥育人功能。校报之职责,乃为锻造附校之魂魄,展示师生风采,交流课改经验,促进师生共同发展。以要言是主,妙道为先。风雨兼程十余载,附校之花始盛开。
 
校报共分四版。校内综合新闻版,于本月全校重大事件中择要而录之,精述要闻,以光大校风,崇厚美德。校园写真版,简述校园活动、班级信息、学生天地、意见建议、展示师生风采。教育展台版,可供师生研讨教学改革与实践、学科前沿与动态、英语之角、合作学习、学法指导、班级管理、家教频道、心灵驿站、他山之石等。文学、国学、艺术副刊版,兼录学生习作、日记、书法、绘画,辑录成长历程,书写内心世界,描绘美好未来。
看,国旗与曙光同升;听,书声与歌声相和。
 
仰望天空,北大精神在此延伸;脚踏实地,北大附校任重道远。
 
愿全校师生戮力同心,育大写之人。
 
                                                                                                                                                                                                                                                                                                                                                          
 

上一篇:春晖,为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 | 下一篇:点燃正能量 爆发小宇宙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