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北大附校一堂生动有趣的礼仪培训课


教师礼仪修养与形象塑造

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中华民族的礼仪文化是几千年灿烂辉煌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民族连绵不绝的历史长河中礼仪文化蕴藏着积淀深厚的文化内涵。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而对与一个社会来说,礼仪就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

11月13日下午3点30分,全国商务人员职业资格考评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高级服务管理师罗丹老师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礼仪培训课程。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罗老师重点从“教师专业形象塑造”和“教师高雅气质塑造”两方面为我校教职工介绍了教师礼仪修养与形象塑造,列举了生动有趣的核心案例。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我们深深被罗老师的幽默和睿智所打动,教职工们每个环节都积极参与,应注意的礼仪也随之记在心里。培训课程的最后罗老师送了每人一个礼物——“礼仪的种子”,这让我校教职工深深感动。

教师是学校工作的主体,是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学生思想道德的教育者。教师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以自己的言行举止、礼仪礼貌对学生进行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从而对学生的言行举止产生积极的指导作用。

身教重于言教,榜样力量无穷。因此,教师要十分注意自己给学生留下的印象,要使自己从各方面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能够仿效的榜样。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我校能形成一个独有的“北附4S礼仪文化”(4S即see;stand;smile;say),成为一所讲究教养、充满尊重的文明礼仪学校。

我校全体教职工在罗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

 

小学部潘校长和教师们一起在表演环节表演

 

尊重

 

北附4S礼仪文化从此开始


  


 


 

 

 

上一篇:我校隆重举行2015年第九届秋季田 | 下一篇:献爱心,送温暖,传递正能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