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第九周升旗仪式

 

4月18日上午7:33,我校隆重举行了2015-2016学年下学期第九周升旗仪式。

 

本周升旗由小学部主持。随着小主持人清脆响亮的声音,小学部国旗班的仪仗队员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校师生唱国歌,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队礼,目送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上,五年级(1)班的余丹廷同学发表国旗下讲话。她以《磨砺羽翼》为题,号召同学们锤炼高尚品质,学好文化知识,以勤奋和智慧争取优异成绩,回报老师的辛勤付出,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

 

接着,主持人播报了一则喜讯。我校小学部武术队在王东杨老师的带领下,刻苦训练,勇于拼搏,参加了由北京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武术院主办的2016年北京市传统武术锦标赛,取得可喜成绩。11人参赛,7人获奖。随之,举行了颁奖活动。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获奖的选手们走上前去,一字排开,接受全校师生的热烈祝贺。执行校长吴清林代表学校为他们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主持升旗仪式

 

 

致敬国旗、唱国歌

 

 

 吴清林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奖名单:

 

 

 

李婧源荣获女子儿童组翻子拳第二名

 

肖清华荣获男子儿童组其他拳第三名

 

 余丹廷荣获女子儿童组四类拳(花拳)第三名

 

林童军荣获男子儿童组其他拳第五名

 

王军坐荣获男子儿童组花拳第五名

 

邱振教荣获男子儿童组八极拳第五名

 

集体合影

 

 

国旗下讲话

 

 

磨砺羽翼

------北大附校第9周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有机会在鲜艳的国旗下讲话,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因为,我是一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少先队员,是我们骄傲的名称。低头看,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迎风飘扬,像那灿烂的朝霞一般耀眼,像璀璨的明珠一样夺目。看!红领巾扬起智慧的风帆,教会我们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磨砺雄健的羽翼,必须锤炼高尚的品质。但丁说过:“一个知识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健全的人却难于用知识去弥补。”我想,我们大家都有过因家长没有满足自己一点小小的要求而大吵大闹的时候,也有过因做错事被家长严厉批评而大喊大叫的时候……但戴上红领巾,我们就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就要努力去克服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从给劳累一天的父母端一杯茶做起,从为同学解决一个小问题做起,从给公交车上的老人让一个座位做起……从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做起,从日常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在同龄人中做出榜样。

磨砺雄健的羽翼,必须学好文化知识。我们恰当少年,正是积累知识、掌握本领的黄金时期。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为学子创造了优越的学习环境,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做学习的主人,“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不断提高独立学习的能力,以勤奋和智慧争取优异成绩,回报老师的辛勤付出。

同学们,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今天,我们磨练羽翼,练就本领,做一名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的好学子;明天,我们将翱翔天际,搏击长空,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2016年4月18日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美国STEAM教育走进北大附校 | 下一篇:美国STEAM创新教育课堂(上篇)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