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校园安全齐抓共管


校园安全事关重大,齐抓共管治标治本,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把此项内容作为学校整体工作的起始点和立足点,大力强化“安全问题万无一失,安全工作一失万无”的安全责任意识,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校园安全防范机制,除了加强教职工安全员队伍建设外,还注重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组建学生安全员人防队伍,以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保证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4月27日下午,我校学生安全员人防队伍正式组建。学校召开首次培训会议,会议由学校安全工作小组副组长、校办副主任李跃进主讲。安全工作主管副校长冯建强、学校安全工作小组组长、校办主任陈从金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危险就在你我身边》的短片,并通过近期北京所发生的6起火灾事故的案例,进一步启发大家,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养成良好的习惯。其次发放、解读“学生安全员工作职责”,并制定了学生安全员每周上报一次班级检查结果的工作制度。要求所有安全员,要配合班主任的工作,利用班会做好宣传,认真履行职责,经常检查班级、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时时处处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陈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把“人人讲安全、人人查安全隐患”作为常态工作来抓,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通过这次培训要提高安全工作认识,准确研判安全节点,掌握有关知识和能力,及时向老师反馈情况,保证上下楼梯、水电、饮食、消防等安全,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努力。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结缘北大 | 下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第十二周升旗仪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