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第六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纪实 

 


红墙蓝瓦,绿树掩映。和风惠畅,暮色四合。孟夏的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5月13日,我校2016年第六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众目期盼中华丽开启。

本届文艺汇演以“绿色 阳光 文明 和谐”为主题,共分作四大部分,序篇《绿色··美好生活》,第一篇章《阳光··成长故事》,第二篇章《文明··多彩人生》,第三篇章《和谐··家国情怀》。

在清丽优雅的舞台背景及七彩灯光秀的衬托下,一幅醒目的标语道出了我校的办学真谛:“博学笃行,张扬个性,让科技启迪智慧,点亮幸福人生;修身施爱,展示自我,用文化浸润心灵,铸就美好未来”。舞台两侧的大屏幕则滚动播报着我校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

 


2016年5月13日下午18:20,文艺汇演的序篇《绿色··美好生活》率先翻开。教师方队以整齐划一、挥发自如的太极拳表演惊艳亮相,接着,小学部师生分别以《金鼓振英》、《古韵今唱》、《青云禅意》、《少年当自强》四个章节为宗,展示了鼓韵、吟咏、武术、国学背诵等国粹功底,体现了我校传承传统文化的办学特色。

 


这就是传说中的大语文教学,国学就该受到重视!真的是不负北大之名啊!

而中学部“天空之蓝合唱团”以美妙的和声展现出非凡的气势,昭示出近年来在北京市和丰台区艺术节上摘金夺银的强大实力。

 


暖场之后,执行校长吴清林代表学校发表致辞,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家长、来宾的光临。吴校长简要回顾了我校的办学成果,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文化、发展定位和本学期主要目标,阐明了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内容、过程和意义,提出了“家校携手增强教育合力,齐心共建成就孩子未来”的美好愿景。

 

19:00,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在炫彩背景的衬托下,热情绚丽的街舞、民族舞、体育舞蹈,熠熠闪光,令人目不暇接。高一玉树班的藏舞激情飞扬,活力四射,小学部的情景舞《那一次春游》和啦啦操《Hey Mickey》尽显童真童趣,初二学生的民族舞《康定情歌》、中学部玛吉阿米社团的街舞《再放青春》,掀起了一阵阵的冲击波。

 

小学部合唱队的《萤火虫》、《田野在歌唱》宛如天籁之音,浪漫的歌伴舞《那些年》、《好想你》,分别以师生合作、初高中学生对唱为形式,充分展现充满活力的师生风采;富有中华传统文化的《少年武术魂》和戏歌表演《唱脸谱》,如雏鹰展翅,似凌波踏浪,灯光摇曳、节奏别致的T台秀,则把师生家长囊括进来,大秀霓裳羽衣……一幅古今交融、魅力洋溢的画卷引人入胜。各具特色的民族服装、风情各异的歌舞表演,紧紧地抓住了大家的眼球,令人直呼过瘾。

 

灯光变幻,高二4班的“萨克斯王子”的登台、小学部的葫芦丝演奏、集体朗诵《师生情,北附情》、小品《幸福鞋垫》在舞台上一一呈现。最后的压轴大戏是由学生用美声唱法演绎《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激昂、曲调雄浑,表达了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文艺汇演,编排新颖,内容丰富。台上倾情表演,台下秩序井然,北附学子们自始至终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这样绚丽的舞台不仅仅是学生展示自我的载体,也是向信赖北附的家长们递交满意答卷的平台。

 


今夜,璀璨星光闪耀;明天,崭新朝阳升起。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北大附校科技文化艺术节彩排 | 下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校园规划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