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教学基本功大赛评委阵容

教学基本功大赛即将开始,为客观充分地体现我校的师资水平,公正公平地反映选手的实际成绩,学校特邀五位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的专家,担纲本届教学基本功大赛现场决赛的评委。这些大咖个个身手不凡,在首都教育界都是大名鼎鼎的学科指导名师。


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教授、中文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北京语文现代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儿童文学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从事师范教育近30年,一直担任古代文学的教学工作,且有较为深入的研究,主编《古典文学》(人民教育出版社,2008年),成为高等师范院校的主修教材。主编《小学古诗教学研究》(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年),对小学古诗教学有一定的指导意义。近十年来对汉字学及小学识字教学有较为深入研究,在北京各区县进行几十场讲座,颇受好评。先后发表《说“掰”——浅析北京版教材之误》语文建设2015.1;《识字教学不能因形害义》小学语文教学研究2012.5;《用字理点燃学生的识字热情》小学语文教学研究2013.7。主编并出版《字源识字教学手册》(湖北少儿出版社,2012.10),《汉字学与小学识字教学》人民教育出版社2015.11成为小学语文教师必备用书,影响较大。

 


198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获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研究生班,200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获硕士学位,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家协会会员。1988年至1999年在北京第三师范学校任教,1999年至今在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任教。研究方向:意象油画。2009年赴韩国参加首届中韩当代艺术交流展并与韩国公州大学美术学院举行交流。主编《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教师作品集》,多幅作品参展各级画展。现任初等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教授,教育心理教研室主任,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教师礼仪、小学德育、生命教育、仪式教育、少先队学科专业化、比较初等教育等;研究成果:近几年来,先后出版译著《教育人类学》(教育科学出版社,2009年);英文专著《Chinese Initiation Rituals》(德国Waxmann出版社,2010年);作为第二作者参与《小学德育实践》(高等教育出版社,2012年)教材的编写。在《中国教育学刊》、《当代教育科学》、《思想理论教育》、《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此外,还参与了《中国小学教师专业标准》的制定,以及该标准解读的撰写工作。

研究身份:

 

全国少先队工作学会理事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首都师范大学儿童生命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

德国教育人类学学会会员


 

  
历史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首都师范大学儿童生命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主攻方向:初等教育、小学教师专业发展、中日教育比较等;近年来,出版专著《日本战后社会教育政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8年);在《日本学刊》、《课程教材教法》、《比较教育研究》、《教育研究》以及《东京学艺大学教师教育课程开发研究中心年报》等学术刊物发表研究中日文论文多篇;参与《比较初等教育》(王长纯主编,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2004年)、《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解读》(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年)、《小学课堂有效教学》(刘慧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等教材、著作的编写工作;参加“本科学历小学教师科学素养的研究”、“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育科研能力的培养模式探索”、“社会变革时期青少年思想道德发展的新情况与对策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工作。

 


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小学美术教研员,丰台美协理事,北京市教育学会理事,大学本科,中学高级职称,26年教学经验,北京市骨干教师。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特色教育之国学篇 | 下一篇:创新智慧教学 熔铸幸福教育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