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励人心。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55周年,是毛主席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伟大的时代呼唤雷锋精神,社会的发展需要雷锋精神。仰望雷锋,更要走进雷锋;收获感动,更要付诸行动。

雷锋!一个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都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在我们心中竖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说到并且做到了!

作为21世纪的主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更好的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因此,“学雷锋月”到来之际,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郑重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大手拉小手,积极响应丰台区的号召,在丰台区的领导下,共创首都文明示范区:

一、学习雷锋“爱岗敬业”的精神。雷锋做过钢铁工人、做过卡车司机,无论做什么,他总是干一行、爱一行、积极钻研,使自己不断成长,最终成为工作的行家。我们应该从自我做起,努力学习,提升文化素养,吃苦耐劳,勇于担当,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学习雷锋“艰苦朴素”的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形成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用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实自我,用高雅向上的文化陶冶情操,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

三、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雷锋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精神流传了半个世纪,也照亮了好几代人的心田。我们应该积极投身于公益服务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做到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用我们的行动美化校园风貌,共创和谐校园。 

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

让我们接过雷锋的枪,真正把“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贯穿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之中,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让我们多一份关爱,少一些淡漠!多一份奉献,少一点索取,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只要我们人人学习雷锋,处处学习雷锋,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好,我们的社会将更加文明!

 

届时,我校将开展“寻找身边的活雷锋”系列报道活动。活雷锋无处不在,那我们就用发现美的眼睛去看世界,用发现“雷锋”的眼睛去看校园。在学习雷锋活动月中,我校微信平台将定期推送报道学校里的“活雷锋”事迹。让我们听听身边的感动,让我们在这个春天感受世界的温暖和人间的真情!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魂灵;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热忱。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玉树州教育局领导到我校调研工作 | 下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第三周升旗仪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