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讲脱贫工作:要下一番“绣花”功夫

习近平3月8日在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重点谈到了扶贫工作,他强调“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他还严厉告诫,“不要脱离实际随意提前”,“坚决制止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特别的是,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其实两次用到“绣花”这一比喻。3月5日在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习近平说,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精细化管理,必须适应城市发展。

 

讲防止返贫:增强“造血”功能

困难群众始终是习近平最牵挂的人。在距2020年全部脱贫目标的实现只剩3年的节骨眼儿,习近平很清楚,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3月8日在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针对一些地方出现的“脱贫又返贫”情况,习近平开出“药方”:“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已经摘帽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要继续巩固,增强‘造血’功能,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讲政治生态:把好“方向盘”“系好“安全带”“一个地方要实现政通人和、安定有序,必须有良好政治生态。”习近平3月7日在辽宁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3月8日在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习近平再次指出,政治生态是检验我们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持久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激浊扬清,扶正祛邪,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作出贡献。

 

讲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习近平10日在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重点强调了民族团结问题。习近平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重视民族团结,就要让各族群众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对此,习近平在新疆代表团强调,要“多搞一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多办一些惠民生的实事,多解决一些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

 

讲人才工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3月4日,在看望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习近平主张各级领导干部善于同知识分子打交道,做知识分子的挚友、诤友。对来自知识分子的意见和批评,只要出发点是好的,就要热忱欢迎,对的就积极采纳。即使个别意见有偏差甚至是错误的,也要多一些包涵、多一些宽容。就人才工作,习近平强调,全社会都要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社会氛围。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把各方面知识分子凝聚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讲军民融合:拆壁垒、破坚冰、去门槛

对于实现强军目标,习近平3月12日在解放军代表团强调的重点内容是军民融合。他强调,要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下更大气力推动科技兴军,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在习近平看来,“我们完全有条件把科技领域军民融合搞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他提出,要以机制和政策制度改革为抓手,坚决拆壁垒、破坚冰、去门槛,破除制度藩篱和利益羁绊,构建系统完备的科技军民融合政策制度体系。

 

讲对外开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

习近平此前曾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释放了一个强烈信号:中国坚决捍卫经济全球化。3月5日下午,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要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文章资料来源于网络!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张志勇:教育没有什么大道理,最 | 下一篇:美国几所国际学校来我校交流与学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