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为了实现素质教育的最终目的,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专长,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施展和提高才能的广阔空间。学校着眼于未来社会对人才的需要,本着快出人才、出好人才的目标,依据学生实际和学校具体情况,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保持高质量开设艺术体育兴趣特长班的传统。

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主线,注重学生多种能力的培养,不断加强和完善各种艺术特长生的培养措施,促进学生个性特长的充分发挥。

在舞蹈、美术、武术、书法、国画、合唱、跆拳道、足球、跳绳、羽毛球、信息技术等活动中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提高独立思考和动手操作的能力,让学生学会自主创新,学会欣赏美、创造美。

2017——2018 第二学期已临近结业,小学部各特长班也迎来了收获的季节,艺术体育特长班,课程结业检查展示汇报,于2018年6月26日下午拉开序幕。

 

武术特色课程

“教武育人”贯彻在武术教习全过程中,“未曾学艺先学礼,未曾习武先习德”,传统中始终把武德列为习武教武的先决条件。诸如尊师爱友,包含了深刻广泛的道德内容,互教互学,以武会友,切磋技艺,讲礼守信,见义勇为:不凌弱逞强等品德。激烈的攻防技术和人生修行结合起来,是中国武术传统道德观念的体现。在社会的发展中,武德的标准和规范也不尽相同,尚武而崇德不仅能很好地陶冶憎操,还会大大有益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习武建德,看我北附少年,英姿勃发,气贯长虹。

 

国画特色课程

中国画,追求的是诗的意境,空阔流动的意境,不受真情实景的制约,不受光源、透视、投影的约束,讲究以线界形,散点透视,写其意而不重其形,以形写神,迁想妙得,“似与不似之间”。敢于用浪漫的手法删繁就简,大胆提炼取舍,以小胜大,以少胜多,计白守黑,使人产生丰富的联想,产生‘意中有意,味外有味’的耐人寻味的艺术形象。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国画课堂,让孩子们徜徉在传统绘画艺术的殿堂里,丰盈自我。

 

书法特色课程

中国书法的魅力:中国书法所以能成为艺术,是书家在熟练掌握书法技法之后,在书法中融入了书者的情感,书家的审美意识,以及他的性格、学识、阅历等诸多方面会自觉不自觉地融入书法中去,使书法具有气韵、神采、意境,成为书家精神世界的外在表现。当把书法作品装裱悬挂起来,用于欣赏时,其实你就是在与书法意境对话了,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卿老师的书法课堂也可谓是培养书法人才的摇篮,为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扎实了书法功底,助力孩子实现梦想的动力。

剪纸篇

由陈美琳老师创作并指导的二十四节气剪纸,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并让子们在北京市各个比赛中斩露头角,为北大附属实验学校赢得殊荣。

 

水粉篇

由杨世凤老师授课的少儿水粉,是孩子们最喜爱的特色课程之一,辅导的少儿创意美术作品多次获得区级市级奖励。看!!!这就是我们对色彩的最好诠释。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在扎扎实实地开展教学常规工作的同时,还精心组织各项有特色的校园活动,目的在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提高全体学生素养,从而丰富学生活动,培养孩子特长,实现学校的最近发展目标——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办有生命力的“特长班”、有特色的“特长班”,也为实现学校的长远发展目标——培养祖国建设者的坚强后备主力奠定扎实的基础。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新起点丨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8年 | 下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大队委竞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