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安全第一课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努力实现“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平安”的目标,小学段研究决定,结合3月份校园安全教育要求,利用2019年3月7日晚自习开展2019年“校园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分别由一、二年级年级组长刘芬、魏庆梅、德育主任王东杨主持,并由一、二年级教师代表宣讲。

 

校园安全

校园是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校园安全至关重要。校园安全包括:课间安全、体育活动安全、劳动课安全、预防校园暴力等。老师通过举实例向同学们宣讲校园安全知识,通过学习,孩子们了解如何保证自我安全。

 

校园安全我知道

1.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进校。

2.不摸、不动灭火器材、电线、各种开关。为防止火灾和意外事故,除实验室外,所有教室及其他场所严禁违反规定使用明火。

3.同学们之间有矛盾时,要找班主任和学校解决,千万不要打架斗殴,更不能找人报复。

4.要注意教室安全。学生上课离开本班教室一定要关好门窗。

消防安全,相信同学们都不陌生,每学期我们至少要进行两到三次的消防演练,听两到三次的消防讲座,相信消防安全已经深深扎根在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里了,但是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知识不可少。

 

交通安全我知道

1.如果在上学路上遇到灾害天气时,要及时找一个安全的地方临时躲避起来,可用公用电话或他人手机通知家长来接,不要冒险行走。

2.在路上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要注意道路上的车辆,不与机动车抢道,不嬉戏打闹,路口要左右观察,确认安全后再通过。

3.乘车时不向窗外招手探头,乘车须抓紧扶手,待车停稳后再下车,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

 

游泳安全防漏水

1.教育学生周末、节假日、寒暑假严禁到江河、池塘、无盖的水井边等处戏水、游泳。不能独自或结伴到池塘边钓鱼、游泳、玩水。

2.教育学生在来校、离校的途中千万勿去玩水,下江游泳。

3.我们是未成年人,很多同学都不会游泳,如果发现有同学不慎掉进江河、水库、池塘、水井里等,我们不能擅自下水营救,应大声呼唤成年人前来相助或拨打“110”。

 

会后王东杨主任做总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幸福快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希望孩子们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学会珍惜生命,养成自觉遵守安全的好习惯。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高中段专题讲座 | 下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学习雷锋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