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科普实验田之“绿色校园播种春天”启动活动,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丰富我校劳动实践课程体系,小学段国际部特为孩子们开辟一块科普试验田,在学生中开展“科普实验田”种植活动。

 

 

 

将一粒种子播种在泥土里,待它开花结果……这件事情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它需要懂得很多专业性的知识,在播种之前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对种植科普实验田有更深入的了解;比如:季节、气候、土壤、播种方式及注意事项等等,什么季节需种什么菜,必须合理安排,科学管理。

 

 

 

 

 

学段领导和老师们一起前来参加此次活动,与孩子们携手翻松土壤,共同挥洒汗水,收获了劳动的快乐。

 

 

 

 

 

在劳动中,老师还给学生讲解蔬菜的栽培技术、整地作畦、施基肥、播种育苗、定植、田间管理等环节。在此次翻土、播种活动中,培养了同学们观察、动手的能力和团结合作的精神。

通过此次科普实验田的播种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合作能力以及他们的爱心和责任心;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同时促进孩子们热爱劳动,热爱大自然,在实践中增长知识,也增进了家校共教育的目的。孩子们真正懂得了只有春天辛勤的耕种才能有秋天丰硕的收获。

期待硕果的过程以及播种希望的过程已经是我们教育者的收获啦,期待秋天那场惊喜吧。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丰台教委、新村街道领导到我校专 | 下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安全教育系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