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为科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安全、平稳、扎实、有序的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我校进行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演练前,执行校长李伟杨就开学疫情防控演练预案作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本次演练的流程。

 

一、模拟入校

下午16:00演练从模拟学生入校开始,由我校教师所扮演的学生,在校门口间隔2米一次排队等待测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

 

应急处置:如果测量过程中发现有学生温度异常,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由校医着防护服将学生带到临时隔离室,重新复测体温,及时通知学生家长,同时按程序上报学部主任、学校校长、区教体局及疾控部门。

模拟体温异常,在隔离室等待。

 

二、进入教室

按照晨午晚检要求,学生间隔两米,依次在教室外检测体温,无异常情况再进入教室。同学们进入教室,要求师生全程佩戴口罩。

 

三、模拟上课

教室由班主任提前进行消杀,并开窗开门通风,每个课桌间保持一定距离。

应急处置:模拟课堂上,有同学出现“不舒服”等状况。

任课老师立即联系校医,并做好防护措施,为学生复测体温,同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通知学生家长,同时按程序上报学部主任、学校校长、区教体局及疾控部门。校医及时将学生带到学校的临时隔离室,做进一步的应急处置。

同时,由班主任有序引导学生进入教学楼的临时隔离教室,并做好安抚工作。

 

 

四、餐厅就餐

就餐时间,由班主任带队,按照指定线路到达餐厅。

排队按照“七步洗手法”清洁手部后,按照地面标识,前往窗口领餐,保持安全间距,不允许在队伍间来回穿插看菜品。学生不得摘下口罩,不可聊天。

 

学生按照地面标识路线取餐盘,分窗口取餐,并从两侧到达指定区域就餐,1张餐桌1人,同向就坐,用餐期间不允许交流。

学生用餐结束后,将餐盘送到回收处离开餐厅,有序返回教室、寝室。全体学生用餐结束后,食堂工作人员对食堂地面、餐桌椅以及餐厨用具进行全面消毒。

 

五、进入寝室

午休、晚休时间,各班级学生错峰下课,由班主任带领陆续进入宿舍楼。在楼门口由生活老师测量体温,体温无异常后排队有序进入楼内。

班主任、生活老师和值勤老师不定时巡检,避免学生在寝室内嬉戏聚集。

六、模拟放学

学生陆续走出教室,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按照指示标线,有序穿过校园,并叮嘱学生不可聚集,不可随意外出。

通过演练,北大附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规范程序,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对各类突发事件时刻做好应对准备,用实际行动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再次进行了反思总结,为有效防控疫情做好开学前的充分准备。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4月4日,全国哀悼!英雄从未远去 | 下一篇:复学在即,做好个人防护很重要。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