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尊敬的家长:

您好!

花开有期,如约而至。您的孩子在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暑假之后,又即将回到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业,我们也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讯息!为了这一天,我们全体老师为孩子们做了精心的准备:各种防疫制度的细化落实、人员职责的具体分工、防疫卫生的专业培训、开学应急的实战演练等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学校观察区、隔离室、防疫物资都已准备到位,我们热忱盼望着与孩子们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孩子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涉及千万家庭的幸福!我们真诚地希望家长和学校合作,做好孩子的生命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保障师生安全返校,开学工作稳步推进,请家长配合学校工作,现就相关事宜做如下安排:

一、 返校时间

(一)8月28日(周五)下午 14:00-15:30,

九年级返校报到

报道地点:学校东门前广场

(确认交费情况)

临时缴费处:小学段启智楼一层大厅

8月29日正式上课

(二)8月29日(周六)上午 8:00-10:00,

七年级和九年级插班生返校报到

报道地点:学校东门前广场

(确认交费情况)

临时缴费处:食堂门前

8月29日-8月31日,入学教育;

9月1日 正式上课

(三)8月31日(周一)下午 16:00-17:30,

八年级和插班生返校报到

报道地点:学校东门前广场

(确认交费情况)

9月1日(周二)起正式上课

二、返校条件

(一)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二)中风险地区的学生,须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三)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

(四)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学生,严格落实境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五)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六)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七)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报学校批准后可返校报到;

(八)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健康追踪,完成每日的健康打卡。

三、返校要求

(一)对没有返校的学生,请家长们联系班主任报告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以便建立台账并加强教育指导,

(二)提前为您的孩子准备好在校学习期间使用的口罩(教委规定学生使用的口罩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每4小时需要更换一次,一天至少需要3个口罩,请家长为您的孩子提前准备好一周的口罩用量。

(三)科学安排生活和学习,非必要不离京。随时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动态,关注官方媒体报道,客观全面了解疫情状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家长要加强自身防护,尽量减少外出聚餐、聚会等,要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学生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如实的报告学校,并送医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反馈给班主任。家长(含共同生活的亲属)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或出境‍‍出京而居家隔离的,学生也应居家隔离观察。

(五)调整好作息时间,按时到校,因特殊原因无法到校的,必须向班主任办理请假手续。

(六)所有返校的学生需要在返校前一天将北京健康宝的绿码发给班主任,第二天方可正常返校。

四 、 入校流程

(一)家庭测温:学生入校前一天晚上和当天早晨均要进行家庭测温。体温

超过 37.3℃,或有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严禁返校。

(二)严格按照班主任通知的具体时间到校,不得提前,不得推迟,以免造成校门口聚集、拥堵。

(三)建议步行或乘坐私家车上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医用口罩,与周围乘客保持一定距离,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四)家长可以进入校园,但不要在校园内外来回走动,尽量减少在校内的时间,家长车辆停放到离学校大门50米以外,请家长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以确保道路畅通。

(五)学生必须佩戴口罩、穿校服,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接受体温监测,禁止家长陪同。如体温无异常,可直接进入校园,并按指定路线到达所在班级;如体温有异常,请在观察区等候体温复测(由于天气炎热,红外测温仪的数据可能有偏差,请家长提醒孩子不要惊慌,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复测),复测结果正常,可以进入校园;如复测体温仍然异常,老师会及时和家长取得联系,并作相应处理。

五、 在校要求

(一)上课学习:室内上课期间正常佩戴口罩。上体育课时,按要求存放口

罩。

(二)课间活动:按照班主任的要求,在指定区域内保持距离活动,不聚集、

不扎堆。

(三)就餐:餐前各班学生错峰洗手消毒,保持一米距离有序领餐。

(四)如厕要求:分区域,按照间隔一米的要求,文明如厕,有序回班。

(五)住宿:严格遵守宿舍的管理规定,不窜寝、不聚集,避免跨寝室、跨班级交往。

(六)放学离校: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排队,根据指定路线离校,听从指挥疏

导,保持间隔距离,出校门后不滞留。

六 、 温馨提示

(一)闭环管理:学校开学以后,将实施动态闭环式管理。每天学校会对校

园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保持开窗通风,确保学习生活环境的安全。家长无特殊原因,不得进入校园。学生有特殊情况需要出校的,需要履行请假离校手续并请家长到校来接,同时孩子离校期间需要和班主任报备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

(二)应急处理:在校期间,如有出现发热(超过 37.3℃)、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学生将被带到校园内的留观室进行复检。复检时体温仍超过 37.3℃,立即在应急处置室隔离,通知家长,并指导就医。

(三)自带用品:学生佩戴口罩上学,另备一周的口罩用量、食品袋若干(体育课、吃饭时存放口罩用)、消毒湿巾、水杯(因防疫需求学校不提供直饮水)

(四)接送要求:特殊时期,请家长务必按要求准时到校接送孩子。从学校的东大门接学生,做到即送即走,接学生放学的车辆原则上即接即走,早来的车辆有序停靠在校门50米外的停车区域内,家长在车内等候,不下车、不聚集、不长时间停留。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开学的日子即将到来,让我们携手同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好孩子的安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一起努力!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初中段德育处

2020年8月20日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致家长的一 | 下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高中段 2020-20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