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今天离高考还有184天,但实际学生们在校时间138天,老师们,138天我们可以做什么?该怎么做?我们才能有更大的收获,这些问题可能是我们高三每一位老师要问自己的问题。我们能做的只有四个字——用心,坚持。

认真只能合格,用心才能优秀。

老师们,在最后阶段,一定要牢记用心二字。不仅课要用心备,还要用心研究学生的问题所在,用心研究学生的可提升空间,用心思考最有效的课堂教学形式,用心帮学生总结最有效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作业要用心批改,明确学生的学习内容完成情况,督促没有完成的。考试要用心分析,分析学生前一阶段的训练有效果吗?在下一阶段的教学内容和方法上,我们要做哪些调整。

魏书生说,教育没有捷径,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就一定有成果。我一直觉得,这九个字其实就是“坚持”我们要不停的告诉自己:坚持抓知识点的落实,学生会有提升;坚持多研究点习题,学生做题技巧会有进步;坚持利用好一切零碎的时间,学生的知识漏洞就会弥补;坚持利用小测等多种手段训练,学生做题经验就会丰富。坚持的确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品质。黎明到来前总是最黑暗的,但只要坚持一下,我们就能获得胜利。

马云说:“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大多数人死在了明天晚上。”为了能更好的的激励我们全体高三老师,用心、坚持的做好2021年的高三备考工作,督促大家不断地提升自己,提升我们学校的影响力,我们今天聚在这里举行2021年高考目标签订仪式。

 

高中段教务主任丁海霞主持了本次会议

 

刘金花校长在2021年高考目标签订仪式上,宣读了目标协议书,解读了目标制订的相关内容及高考奖励方案。

 

 

目标是压力更是动力,面对前方的目标,我们的班主任要如何带领同学们共同前进,实现目标呢?听听我们班主任的声音。

 

班级目标的完成离不开每位老师的通力合作。在绝境中生存,我们将见证你们创造的奇迹。有请我们的教研组长代表,发出我们的心声。

高三年级组是一个团结奋进的命运共同体,年级组长将是我们前进路上的助推剂,有请我们的高三年级组长。

拿破仑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相信我们高三年级的老师们也一定可以将不可能转化成可能,在转化的路上我们还需要还需要学校的支持和帮助。

 

刘校长在教学上用心点播和指导。引导老师们做好培优,抓住目标生,做好个性化辅导。目标的完成还有赖于我们全体老师的汗水和努力,全体高三老师坚定的呼喊出了内心的宣言!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两校交流,携手共进——记延庆五 | 下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教学区消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