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哪些场所和人群应戴口罩?怎么戴?近期,北京已进入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本市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关联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北京市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再次发布提示,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加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措施之一。

一、科学佩戴口罩

1.要随身携带口罩,从事冷链、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2.前往医院就诊、住院人员、陪护探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3.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接触其他人员以及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

4.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应佩戴口罩。年老及体弱者、有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

二、正确佩戴口罩

1.佩戴口罩前应洗手保持手卫生。

2.分清口罩的正、反面,保持深色面朝外,金属条鼻夹在上。

3.先将耳挂挂于双耳,再上下拉开褶皱,使口罩覆盖口、鼻、下颌,将双手指尖沿着鼻梁金属条,由中间向两边,慢慢向内按压,直至紧贴鼻梁。

4.适当调整口罩,使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口罩要覆盖口、鼻、下颌,鼻梁金属条要紧贴鼻梁,使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关键是全部遮盖口鼻处。

小贴士:不要为了说话、饮食方便,将口罩拉至下颌、脖颈等位置,也不要将口罩挂在手臂上,使口罩内层受到污染,失去防护效果。如果必须摘口罩,可直接摘下整个口罩,对折后妥善保存,需要时及时佩戴。

三、注意事项

1.口罩在弄湿或弄脏后应及时更换。

2.口罩废弃后不要随地乱扔,应投放到垃圾收集处。对于可重复使用的口罩请按使用说明进行处置。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勿忘国殇,吾辈自强——12月13日 | 下一篇: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高中段寒假假期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