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科技不仅仅是星辰大海,银河宇宙,它早已不知不觉地走进我们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为营造全学校崇尚知识、热爱科学、尊重人才的氛围并为学生提供科技创新的逐梦舞台,5月19日下午,随着大黄蜂和威震天两个巨型机器人登场,我校第十一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科技展隆重开幕。

 

 

家长们怀揣着期待,按捺着兴奋受邀而来。虽然天公不作美,细雨绵绵,小志愿者们仍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尽职尽责。

 

 

公开课展示和家长会是家长们最期待的板块之一。大家有序地进入班级参加会议,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尽可能地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充分营造了和谐、互动、家校携手的良好氛围。会后,老师、学生、家长们慕名来到未名广场,参加科技展。

 

 

 

 

 

科技团体赛

科技团体赛为艺术节活动提前预热,小学段的科技作品《纸飞机打靶》、《磁力小车大比拼》、《磁力小车大比拼》、《保护鸡蛋》、《纸杯吹乒乓球》、《纸船硬币》、《活字印刷术》,初中段的《植物拓印》、《水循环动力风车》以及高中段的《称重纸桥》和《环保纸装服装秀》接连上演,一场无硝烟的科技大战激烈打响,各学段学生各显其能,精彩的展示和讲解让人眼前一亮,孩子们在兴趣中学习,在学习中创新,既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和思维逻辑能力,又展现了解决问题与现场应变能力,充分践行了科技创新的合作与分享精神。

 

 

 

科技作品展

历经报名、审核、筛选、团体赛等重重关卡,共有43份作品脱颖而出,骄傲地站在艺术节科技作品展的展台上。其中,作品《忍者神龟机器人》、《遥控太阳能车》获得小学段一等奖;作品《旋风坦克》,《Water喷》获得初中段一等奖;作品《半导体收音机》获得高中段一等奖。共有11个作品获得二等奖;18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9个优秀奖。

 

 

 

 

 

 

航天嘉年华科普体验

为激发科学兴趣,传播科学知识;启迪科学探索,推动科学创新;促进科学素质提升,弘扬科学精神。学校以中国航天飞速发展为背景,结合中国空间站、青少年太空实验、宇宙探索等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不一样的航天科普体验盛宴。

航天嘉年华科普体验成为最吸引大家的板块,中国空间站组建VR体验、中国空间站核心舱漫游VR体验、神舟飞天VR体验、太空调姿任务体验、空间站舱外任务体验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学生和教职工纷纷进行体验,有的驻足观看,有的跃跃欲试,有的兴奋地诉说着体验感,此时此刻的校园被浓浓的科技感包围着。

 

 

 

 

 

 

 

 

 

 

 

 

科技实验秀

23日下午,科技实验秀拉开序幕,学生们满怀期待,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科创作品,开启一场趣味盎然的科技探索之旅。作品形式多样,涉及多个学科,既有化学物质反应,也有物理原理展示。小学段的火焰掌;初中段的法老吃蛇;高中段大象牙膏、水中花园、海底火山、水果音乐盒、水火箭、棉花糖超燃登场,孩子们利用自己所学所思所想、有趣的科学知识、炫酷的科技体验配合天马行空的科学创作,为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技盛宴”。

本次艺术节科技展活动,运用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以提升科技素养为着眼点,立足当下、夯实基础、着重创新、坚定前行,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更激发了学生对科技的浓厚兴趣,为孩子们的奇思妙想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为将来奔赴未知科学世界奠定坚实基础。   

《人民日报》曾说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

时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我们说

“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并非易事。”

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

往往荆棘丛深、

充满坎坷。

但少年仍需乘风破浪,

斗志昂扬,

终将成为最好的自己,

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一路生花 不负韶华 ——新北赋学 | 下一篇:返回列表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