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荣誉称号
  荣誉称号
  荣誉称号
  中学部活动
  中学部活动
  中学部活动
  小学部活动
  小学部活动
  小学部活动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荣誉称号
  荣誉称号
  荣誉称号
  小学部节目
  小学部节目
  小学部节目
  寄宿制更有利成长
  寄宿制更有利成长
  寄宿制更有利成长
  专业化优质师资
  专业化优质师资
  专业化优质师资
  立体化精品课程
  立体化精品课程
  立体化精品课程
  现代化硬件
  现代化硬件
  现代化硬件
  共享北大资源
  共享北大资源
  共享北大资源
  中学部节目
  中学部节目
  中学部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5月13日第六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

红墙蓝瓦,绿树掩映。和风惠畅,暮色四合。孟夏的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5月13日,我校2016年第六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众目期盼中华丽开启。本届文艺汇演以“绿色 阳光 文明 和谐”为主题,共分作四大部分,序篇《绿色··美好生活》,第一篇章《阳光··成长故事》,第二篇章《文明··多彩人生》,第三篇章《和谐··家国情怀》。

在清丽优雅的舞台背景及七彩灯光秀的衬托下,一幅醒目的标语道出了我校的办学真谛:“博学笃行,张扬个性,让科技启迪智慧,点亮幸福人生;修身施爱,展示自我,用文化浸润心灵,铸就美好未来”。舞台两侧的大屏幕则滚动播报着我校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

2016年5月13日下午18:20,文艺汇演的序篇《绿色··美好生活》率先翻开。教师方队以整齐划一、挥发自如的太极拳表演惊艳亮相,接着,小学部师生分别以《金鼓振英》、《古韵今唱》、《青云禅意》、《少年当自强》四个章节为宗,展示了鼓韵、吟咏、武术、国学背诵等国粹功底,体现了我校传承传统文化的办学特色。

 

这就是传说中的大语文教学,国学就该受到重视!真的是不负北大之名啊!  而中学部“天空之蓝合唱团”以美妙的和声展现出非凡的气势,昭示出近年来在北京市和丰台区艺术节上摘金夺银的强大实力。


暖场之后,执行校长吴清林代表学校发表致辞,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家长、来宾的光临。吴校长简要回顾了我校的办学成果,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文化、发展定位和本学期主要目标,阐明了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内容、过程和意义,提出了“家校携手增强教育合力,齐心共建成就孩子未来”的美好愿景。

19:00,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在炫彩背景的衬托下,热情绚丽的街舞、民族舞、体育舞蹈,熠熠闪光,令人目不暇接。高一玉树班的藏舞激情飞扬,活力四射,小学部的情景舞《那一次春游》和啦啦操《Hey Mickey》尽显童真童趣,初二学生的民族舞《康定情歌》、中学部玛吉阿米社团的街舞《再放青春》,掀起了一阵阵的冲击波。

小学部合唱队的《萤火虫》、《田野在歌唱》宛如天籁之音,浪漫的歌伴舞《那些年》、《好想你》,分别以师生合作、初高中学生对唱为形式,充分展现充满活力的师生风采;富有中华传统文化的《少年武术魂》和戏歌表演《唱脸谱》,如雏鹰展翅,似凌波踏浪,灯光摇曳、节奏别致的T台秀,则把师生家长囊括进来,大秀霓裳羽衣……一幅古今交融、魅力洋溢的画卷引人入胜。各具特色的民族服装、风情各异的歌舞表演,紧紧地抓住了大家的眼球,令人直呼过瘾。

灯光变幻,高二4班的“萨克斯王子”的登台、小学部的葫芦丝演奏、集体朗诵《师生情,北附情》、小品《幸福鞋垫》在舞台上一一呈现。最后的压轴大戏是由学生用美声唱法演绎《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激昂、曲调雄浑,表达了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文艺汇演,编排新颖,内容丰富。台上倾情表演,台下秩序井然,北附学子们自始至终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这样绚丽的舞台不仅仅是学生展示自我的载体,也是向信赖北附的家长们递交满意答卷的平台。

今夜,璀璨星光闪耀;明天,崭新朝阳升起。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页  <  1 2  >  下一页

 
     
  ©版权所有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 / 01083709393
京ICP备14062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