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妈妈的手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初二 陈冰清 

 
    妈妈最让我难忘的是她的手。
    记得小时候,晚饭后妈妈总是会牵着我的手走在林荫小道上。那时,我最喜欢牵着妈妈的手,因 为它是那样纤细,白皙如玉,摸着舒服极了。
    而因为一次家庭作业让我重新认识了妈妈的手。
    那天是语文课。下课铃叮叮咚咚……”地响了,语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给妈妈剪一次指甲。
    我兴高采烈地冲回家,一开门儿,妈妈的拿手好菜——糖醋排骨的香味儿窜进我的鼻孔里,真香!
    吃饱喝足后,我要开始做作业了。
    我打来一盆水,放在妈妈面前,水里倒映出的是妈妈疑惑的表情。我从房间里拿出指甲刀,装进口袋里,来到妈妈面前。神秘地说:妈妈,把手伸出来吧!妈妈依旧是疑惑的表情,但还是乖乖地把手伸了出来,我把妈妈的手浸入温水中,把指甲泡软。妈妈也好像明白了八九分,仔细地泡着。
    快要剪了,我仔细地端详起妈妈的手来。天啊!这是妈妈的手吗?那只曾经纤细、白皙光滑的手哪儿去了?这双手粗糙、布满老茧,再也不会想到这双手年轻是多么美了!
    突然,我的眼前浮现出一幅幅画面:妈妈在做饭,沸腾的油溅到了他的双手上;她在洗衣服,冰冷的水把这双手冻得通红;妈妈在扫地,粗糙的扫帚棒把这双手磨出了一个个印儿……
    我这才明白,原来这双手变成这个样子,罪魁祸首是我!晶莹的泪珠充斥了我的双眼,叮咚掉进盆里,但妈妈没有发觉。我赶紧拭干眼泪,怕妈妈看见。
    水变冷了,我把妈妈的手抬起来,用毛巾细细地擦干。
    我取出指甲刀,妈妈眼里闪过一丝惊讶,微笑着看我替她剪指甲。我的动作很慢,生怕弄伤妈妈。
    我慢慢地剪着……
    妈妈微笑地看着我……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社团】触动心灵的正能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