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校刊《星星》4号】亮出自己-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

小作者:张冰洁 黄晗 赵建容


亮出唯一的自己

高一(1)班 张冰洁 指导教师:高辉

    在程乃珊写的《我家有女初长成》这篇文章里,她曾对她的女儿感慨道:“要是你再高5公分,眼睛再大一点……”“那就不是我了。”她女儿打断说。这是我一年前看到的一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浅。

    我是个自卑的人,任何时候都希望能跟随大众,不做特别的那个。在我看来,别人特别好看,就会有很多人议论我。所以别人怎样做,我就怎样做,这也导致了我没有主见的性格。

我的梦想是做一名主持人。但主持人要有自己独特的台风才会被观众喜欢,可是我没有,于是我开始恶补主持风格。

    刚开始,我模仿谢娜,模仿她的动作、说话方式以及在台上主持的那股“疯”劲,可是慢慢地,我发现我没有她那么放得开。于是我又模仿董卿,她的语调语速我都记下来了。后来我又觉得自己学不来她身上的气质,我应该是偏向于谢娜那种的。我开始纠结,我好像是属于她们二者之间,又好像都不属于。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便去问我的闺蜜。她问我为什么要模仿她们。我说如果不模仿就不会有人喜欢我主持,只有模仿了她们的主持风格,观众才会注意到我,喜欢上我。她说:“如果你模仿了,观众喜欢你,是因为她们,而不是你自己。现在喜欢你,那如果以后有很多人模仿她们比你模仿得像,观众还会喜欢你吗?但是你用自己的风格,就算别人再怎么模仿你,观众喜欢的也是你。”她的一番话让我无言以对,也让我想清楚了很多事。

    渐渐地,我开始用自己的风格主持班里的活动,同学们也都说这种风格很好,我也形成了自己的一个特点。

    后来,我无论干什么都不再模仿别人,因为我坚信,就算别人什么都比我优秀,我也有特别的一面是他们所没有的。

    亮出唯一的自己,就没有人能代替自己。


亮出温暖的自己

高一(2)班 黄晗 指导教师:高辉
 

    青春不会常驻,时间不会停留,但温暖的你在我的心灵深处点燃了一个永恒的春天——幸福常在的温暖。

    那时的我还看不透那样纯洁的云竟预谋着一场暴风雨,惬意地享受着阳光带来的温暖,如同母亲怀中的婴儿,丝毫未觉危险正在迫近。天在霎时之间变了,仰头看去,一团团黑云不断地在吞噬着天空的光芒,粗暴地撕裂云彩的光辉。整片天向我压迫而来,太阳在黑云中挣扎着、咆哮着,沸腾了我内心的恐惧。倘若下雨,我只能顶着昏黑的天和绝对沉重的雨,步行到学校,距离自然是不会远的。头顶传来一声怒吼,震耳欲聋,我却无处可逃,任豆大的雨点抨击我脆弱的身躯。我艰难地往前迈步,却仍被缓重的风阻碍着,拒绝着,打击着。

    我已看不清周围的世界,只是在雨中跟随耳旁轰隆的节奏一步步前行,我听不到,看不到,甚至感觉不到这个世界,只是在不断地前行,任由风雨敲打着,震撼着,破坏着我的身躯。耳边隐约传来呼声,头顶的威压也消失无踪,抬起头,不知何时,上方已然罩着一把伞——天蓝色,似晴空一般温暖。我的心似不留恋这温暖,从我的身躯中分离出来,逃到了雨中,感受痛苦的折磨和煎熬。茫然不知所措,脑中一片空白,有些言语从腹中涌入后头,终又咽下,空余嘴唇在蠕动。我立着,呆然立着,我的心忽又被风雨塞入我的胸膛,带着莫名的恐惧和无限逃的欲望。一切阻碍在刹那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似获得了无穷的力量,我向前飞奔,逃离头顶那令我无可适从的温暖——突如其来的束缚。

    我跑不过雨,也跑不过风,几次摇晃终未倒下。筋疲力尽,如汪洋巨浪之中的一叶扁舟,随着波涛和浪尖颠簸起伏,不知何时就会被覆灭。我闭上眼,迎合大地的召唤,之身跌向水洼,一股力量把我拉扯过去。我已没有精力去理会,只是让这股力量,将我牢牢地拽住。耳畔各种声音的杂糅,让我不自禁挣扎了一下。那股力量紧紧拽住我的手臂,带着我向前走,我能感受到身旁的温暖,向其依偎,一直走。停下时,已在学校门口,本低沉一路的头,忽的抬起,果然还是那把天蓝色,似晴空一般温暖。回首呼唤,业已走远,再加上那雨,自也未曾让它听见。

    那以后,我出门总带伞,寻找一个机会,亮出温暖的自己。


亮出精彩的自己

高一(1)班 赵建容 指导教师:高辉

    生活中,我们会因为胆怯而错失良机,导致自己日后举步维艰。所以,我们应该亮出精彩的自己。尽情释放最绚烂的自己。

 那一次。我深刻体会到,亮出精彩的自己,内心是多么兴奋与激动,蜜糖水一般的暖流淌在我的心房。

    下节课是历史课,完了完了,这次轮到我给全班讲解部分历史内容了,我该怎么办呀。我的历史底子不好,我怕在历史课堂上误导大家,更怕在全班面前献丑。此时的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

    上课了,我的内心还未平静,有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感觉。历史老师很快为我们分配了小组任务。我们组是画出明朝的政治体系示意图。我仔仔细细地阅读了我要讲的那部分内容,尽量理顺思路,然后拿出我的马克笔开始在小白板上画示意图。在老师和组内成员的帮助下,我一改再改,总算将正确的示意图给画出来了,我暗自舒了一口气。

    前几组的同学讲得都非常精彩,赢得了我们的热烈掌声,这再一次给我施加了压力。轮到我为大家讲解了。站起来时,我感觉自己的双腿都在微微发抖,说起话来不仅略带颤音,而且还有些口吃。我无法平息自己,只有一阵阵徘徊不定的脚步,我知道自己将要面对一项艰巨但又不得不为的任务。此时的我,感觉脑子里似乎成了一团浆糊,思路全乱了,刚准备的东西就像一缕青烟,随风飘散了。

    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告诉自己要从容面对,还不停地为自己加油打劲。内心的波澜似乎减小了,然后开始慢慢地恢复原有的平静。反正无论如何都是要讲完的,不用在乎太多。我在心里这样想着。心静下来之后,思路也清晰了不少,我拿着教科书,开始在里面寻找最重要的字眼,然后再简单地讲解一遍。过了一会儿,我终于讲解完了。我暗自松了一口气,同学给予了我热烈的掌声,老师还夸我讲得不错。我内心就像一只蹦蹦跳跳的小鹿,不免有一丝小小的激动和兴奋,心里美滋滋的。

    生活中,我们不要因胆怯而错失展现自己的机会。只有亮出精彩的自己,才会赢得鲜花和掌声。

上一篇:【校刊《星星》5号】一位诗人 | 下一篇:【校刊《星星》3号】秋荒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