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附校之窗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第十二周升旗仪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2)班的孙梓航,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们是一家人》。

家人,一个多么美丽的词汇,代表着世界上最温暖的爱。它是父母,是兄弟,是姐妹,是从小陪伴我们一起长大的人。有人说,从科学的概念定义的话,家人是指你的家庭成员,是与你有血缘关系的人。而我却觉得,在北大附校的我们,其实是一家人。因为缘分,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这里相聚,在这片沃土上,互相陪伴,互相成长,互相见证彼此的一点一滴,一起走过了无数的日夜。难道这还不足以被称为家人吗?

我们是一家人,老师是父母,同学是兄弟姐妹,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真心关爱他人——去尊敬师长,去爱护同学,去珍惜一起相处的岁月。在老师和同学需要帮助时,献出自己的一份真情。一根根丝线将我们彼此串联,在我们之间流淌着浓浓的亲情。那份情,就像是长白山顶的积雪,简练却长久;底格里斯河的流水,温顺却又悠长;是西西里岛的那轮夕照;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碑文,恍惚却又隽永。

请珍惜在我们身边的家人吧,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是一个不可分割的集体,是患难与共的伙伴,更是血脉相融的兄弟姐妹。让我们团结,让我们凝聚,让我们为北大附校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请再次记住:我们是一家人。

                                                                                        2016.5.9

                                                                        高一(2)班全体同学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校园安全齐抓 | 下一篇:美国STEAM创新教育课堂(中篇)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