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16年高考英雄榜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团队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小学段节目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段
 
北赋学子

敬爱的邱少云:

您好!

时间是无情的,历史是永恒的;时间冲淡了一切,历史保留了珍贵。岁月没有冲谈我对您的缅怀和思念,今亦特写此信来缅怀英雄您。

记得年仅26岁的您为了信仰和胜利,以烈火焚身、岿然不动的惊世之举,诠释了中国军人的英雄血性。在抗关援朝的反击战中,您在潜伏中被敌燃烧弹点燃了棉衣。为确保战斗的胜利,您严守战场纪律,始终纹丝不动,任凭烈火烧焦了头发和皮肉,直至壮烈牺牲。也许您当时稍微改变-下自己的想法,只需侧身一滚即可扑灭身上的火焰,但您深知,如果一滚动,就会暴露日标。必将遭到敌军的狂轰滥炸,数百名战友陷入困境,整个潜伏计划就会全部失败。为了数百名战友的生命安全,为了整个战斗的胜利,您在烈火中咬紧牙关,强忍着剧痛,用微弱的声音向战友说:“胜利是我们的,但我不能完成爆破任务了,你去完成吧!”

那是一个悲壮的日子。您的意志强于钢铁,您用燃烧的生命照亮了战友通往胜利的道路。真正做到了“除了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一无所惜。是您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永远倒不下的长城。是您用坚不可摧的意志,面对着再多的敌人也毫干惧怕、宁死不屈。是您用着白己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义无反顾地选择牺牲。您对于革命事业的忠诚,亦是我们后辈需学习和敬重的。虽说现在没有参与到真正的莘命事业,但是“忠诚”二字对我们来说仁然很重要。亦要对父母忠诚、要对党忠诚、更要对国家忠诚。

深藏功名,安于平凡。您为革年事业奉献白己的生命,您的故事令我感动、您的事迹永存。您的精神值得学习,做为青少年的我们,应学习您无私奉献的精神。您的事迹可以埋藏,但我们不会忘记! 即使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我们也应铭记英雄您。一切民族英雄,都是我中华民族的脊梁。您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前行的力量,感谢浴血奋战的您,感谢您满怀着信念,舍生忘死。为我们带来今天的宁静,感谢您用血肉之躯赢得保家卫国的胜利,您的付出值得我们永远尊敬和纪念。意志强于钢铁,在历史上,邱先辈您是个特殊的英雄,您没有发射一颗子弹、没有消灭一个敌人,但你以人类罕见的意志力,突破人体承受痛苦的权限,战胜烈火考验。用燃烧的生命点亮了战友通往胜利的道路。一直以来,您的精神激励着更多的向您一样的人民英雄,不怕牺牲、英勇奋斗。接续奋斗在反恐维稳、国际维和的第一线。您的故事和精神将一直流传。

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邱先辈您是伟大的战士,而您的战友,也不愧为我们祖因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子弟。他们深深领会了,并且在最艰危的情况下,执行了军事上的信条--光荣地牺牲个体,争取整个战斗的胜利……最后勇土们最期望的时刻终于来临了,在一声巨啊中,敌人和它的地堡一同被消灭了。当满山响着"为邱少下似土报仇”的声音、当满山是敌人地堡的闪闪火光、当满山是杀敌的枪声,您的牺牲就真值了。

绝对忠诚,遵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是您精神的内涵,感谢您誓死捍卫祖国,使得现在我们祖国愈发强大;感谢您挥洒的滴滴鲜血使得我们现在的生活可以幸福美好。在此我深深感谢您,如果我能回到那个时代。我也会与您并肩作战共同对抗侵略者。在现在我也会时刻爱自己的祖国保守着它,不容外人侵犯。

每一个向死行而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该被遗忘的英勇故事;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后都蕴藏着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向你致敬。再次深深感谢你,我将永远爱着自己的祖国永远向你学习,永远尊敬您、缅怀英雄您。

一名敬仰您的高中生

尼玛拉毛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高二1班

 


招生热线:010-83709292或010-83709393
学校网址:http://www.pkuschool.net.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上一篇: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 | 下一篇: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明春苑小区  邮编:100160  电话:010-83709292、010-83709393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2183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40079号